登入

登入 取消

健康省錢莫吸菸 戒菸治療來奇美

  /  活動總匯

2012/2/21 17:20:56

記者周依亭/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配合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成為「無菸醫院」的推動醫院,除院區內全面禁菸外,並加強勸導民眾不要吸菸,持續開辦戒菸門診,提供民眾戒菸諮詢專線,並推動社區菸害防制活動,善盡對病友、員工、社區推展健康促進之責任。



醫學研究指出,不論是吸菸,或是吸入二手菸,都是致癌的主因之一,而且二手菸已經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頭號的致癌物質」。菸含有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已知致癌物超過70種以上,對健康有嚴重的危害。所有癌症死亡人口中,有30%和吸菸有關;另外,吸菸對於呼吸系統、心臟病與循環系統等,有明顯的危害,吸菸無疑是健康的一大殺手。



戒菸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癌症。戒菸1年,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減少一半;戒菸5年,中風機率甚至可降低至與不吸菸者一樣;戒菸10年,死於肺癌的風險降低一半;戒菸15年,得心臟病的風險降至與一般非吸菸者相同。



自101年3月1日起國民健康局將推動「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主動提供吸菸者可近性、可負擔、多元化的戒菸治療服務,對於戒菸藥費依公告補助額度補助,不限於門診,住院、急診的個案亦納入!



奇美醫學中心對民眾健康促進不遺餘力。所以,想戒菸的民眾有福了,只要來到奇美醫院的戒菸門診,戒菸藥費由國民健康局補助,民眾只要繳交掛號費及藥品部分負擔,福保的民眾免戒菸藥品部分負擔。奇美醫院最有心,盼您戒菸齊開心,若您有意來戒菸,請洽家醫科戒菸門診,諮詢電話2812811轉53945。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