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101年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 賴市長期勉同學發揮林書豪精神

  /  活動總匯

2012/2/21 17:26:43

記者周依亭/報導

為期4天的台南市101年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於21日至24日於新營體育場及分布於大台南的各比賽場地展開,今(21)日於鹽水區武廟舉行聖火引燃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向武廟關聖帝君上香參拜,祈求本次大會得以順利進行,並親自主持聖火引燃儀式。隨後賴清德市長於新營體育場開幕典禮致詞中,以林書豪為例勉勵參賽所有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從失敗當中汲取經驗,發揮團隊合作、奪得好成績。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今日奪冠的同學日後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期待同學們能全力以赴,不僅超越自己、也為學校、為台南市爭取光榮。賴市長並以林書豪為例勉勵同學,不要害怕失敗、學習團隊合作,雖然林書豪個人能投能切,帶領紐約尼克隊打出七連勝,但勝利時他總是謙虛歸功於教練、隊友的努力,失敗時,則是一肩扛起,檢討改善自己的缺失,努力從自己的失敗中學習經驗,而這樣的精神正是運動員克服失敗,邁向成功的好例子。



賴市長說,縣市合併後,選手們可以發現競爭的對手變多了,而且對手是來自大台南的各角落,雖然彼此競爭卻又是生長在同一土地上,賴市長期勉參賽者於競爭中學習與體認彼此都是一家親,並在未來的全國聯合運動會當中代表台南奪得佳績。



賴市長也同時歡迎各學校老師、同學,能共同參與即將展開的台南藝術節、國際蘭展等活動,也期許各級學校的營養午餐能使用在地食材,不僅可幫助台南農漁民,也能節能減碳,讓台南成為模範低碳城市。



台南市101年中等學校運動會早上8點於鹽水區武廟舉行聖火引燃典禮,隨後賴市長與現場貴賓將聖火交棒給本次參賽的運動員,由聖火傳遞員將聖火帶至新營體育場,宣告為期4天的台南市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正式開始。今日運動會聖火引燃與開幕典禮參與嘉賓包括台南市大家長賴市長、副市長顏純左、市議會賴美惠議長、市議員兼臺南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委洪玉鳳、市議員李退之、市議員賴惠員、教育局副局長王水文、鹽水區長顏進仕等。聖火引燃現場同時也邀請國際太極氣功十八式推展協會、南榮技術學院及鹽水國中舞獅隊等單位進行序幕表演。



隨後開幕典禮於上午9時於新營體育場舉行,本次市中運序幕表演宣示本市未來多元的教育服務對象、並為了彰顯本市未來全新的教育面貌,邀請臺南一中及臺南高商樂儀隊進行分列式表演,以及邀請新民國小附幼、新營國小附幼、小太陽幼稚園、萬是托兒所等4校約250名幼稚園小朋友聯合演出大會健康活力操開場,小朋友健康清新的舞蹈動作贏得現場熱烈掌聲。最後由台南市傑出運動員劉柏丞、謝羽婷手持大會聖火入場,兩人皆是北門高中運動員代表,並拿下多項運動冠亞軍,共同為本次運動會正式揭開序幕。



此次為期4天的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舉辦的項目,包括田徑、游泳、跆拳道、空手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網球、桌球、羽球及木球等12項運動種類,共計報名參賽學校國中組75校、高中組47校,共計122校,報名參賽隊職員及選手國中組1692人、高中組1454人,共計3146人,本次賽會選拔出來的優秀選手,將於4月份代表台南市參加於臺北市所舉辦的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賴市長期勉台南市的菁英好手們為市爭光,締造佳績。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