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夯花博 美無處不在

  /  旅遊休閒

2011/2/23 14:35:24

文‧圖/記者陳慧明

台北花博芳名遠播,轟動遐邇,而在南部,一場最具自然風味的花卉博覽會,也自春節以來,於台南市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繽紛展開,百花爭妍鬥麗,踴躍出席屬於牠們的春裝發表會。看花博不必遠赴台北,「南元」形形色色的花仙子,熱情迎接大家投入其粉香懷抱。



不讓台北花博專美,今年春節,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也推出年度花卉大展,以鬱金香為主角,搭配園區美不勝收的花海景觀,吸引來自南北各地的賞花人。該場場長黃福來表示,春節期間,入場參觀的遊客約三萬人,較諸去年有大幅成長,在這裡,不僅有賞心悅目的花朵,還有濃郁的芬多精,一趟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之旅,更有益於身體健康,帶給大、小朋友春臨大地的喜悅。



 該場企劃部經理施俞安指出,繼春節鬱金香花期之後,接續登場的是開滿山坡的杜鵑花以及大展姿色的姬百合,還有綴滿枝頭的猴牡丹,來自不同緯度與不同高度的花卉,齊聚場區,白的、粉的、紅的、紫的、黃的,讓人目不暇接。



黃福來說,耐寒力極為驚人,萬紫千紅,變化多端,素有「春」的使者「美譽」的杜鵑花,原產於中國喜瑪拉雅山區,別名「映山紅」、「滿山紅」、「山躑躅」、「紅躑躅」、「山石榴」等等,既是尼泊爾的「國花」,更被選為台灣、無錫、鎮江、三明、長沙、韶關、珠海、大理、嘉興的「市花」。



 黃福來表示,當春神悄悄來臨,千姿百態、風情萬種的杜鵑花便全面粉墨登場;他說,杜鵑花光是原生的品種,即高達600 餘種,饒富變化的花形、花序,以及紅、橙、黃、白、紫、粉紅、紫紅等琳瑯滿目的花色,稱為「花中之王」,絕對名副其實。



施俞安指出,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的杜鵑花總數多達數千株,每株花開繁密,多者可達300 餘朵,分布於場區的步道沿途與鳥園一帶及石碇瀑布區,有平戶杜鵑、西洋杜鵑兩品種,目前已是盛花期,約可持續至4 月中,想一賞其丰姿,安排一趟「南元」賞花之旅,就可大飽眼福。



圖說:「南元」的花卉博覽會最具自然風味。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