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成大醫學院動物中心小動物室24日揭牌

  /  活動總匯

2011/2/24 16:49:17

【台南訊】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斥資近三千萬元打造的「動物中心小動物室」,24日於成大醫學院27週年院慶活動期間舉行揭牌啟用典禮,提供了一個符合國際規範的高品質小動物飼養區,以提昇動物飼養品質,並增加動物實驗數據的精確性,未來於人類疾病診斷及治療可提供更有效而正確的重要資訊、造福人群。



成大校長黃煌煇指出,提供優良品質的實驗動物以及實驗設備齊全的環境是實驗動物研究中非常重要的環節,建置新的「動物中心小動物室」不但舒緩了目前使用者的需求量,也提高了代養品質,使得使用者有更多更好的空間可以進行學術研究,大幅提升研究效率,有助於提高成大於學術界的文獻發表數量與品質,感謝所有參與建置工程的相關人員協助,完成了這項重要的任務。



「動物中心小動物室」佔地約 100坪 ,設備新穎且方便使用,能提供使用者絕大部分之實驗需求。包括5間小鼠飼育室及動物檢疫室、動物實驗室、滅菌區、清洗區、洗衣房、冷藏室等空間設備,此外還設有中央監控辦公室,針對動物室全區進行即時錄影監控與溫度、濕度、壓差的中央監控。除可支援未來5至10年成大短期、立即性生物科技與醫學研究所需之空間設備,並可提供不同研究需求之小動物飼養環境及實驗空間。



除了迎接「動物中心小動物室」的誕生,成大醫學院「院慶祝大會暨台灣百年公衛特展揭幕儀式」也接續在醫學院一樓熱鬧舉辦。台灣百年公衛特展為緬懷先哲先賢一步一腳印、彰顯台灣全民健康萬里行腳所作努力的精神,即日起至 4月15日 於醫學院內展出台灣公共衛生百年歷史資料。展出的內容由日據時代的禁止鴉片律令至今日根除各種傳染病的事蹟。這些資料保存不易、彌足珍貴,藉此展覽與大家分享先哲血汗累積的成果,另一方面也供我輩有志從事公共衛生者的典範,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