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大台南賴清德市長肯定清潔人員辛勞對實際從事清潔工作同仁核發清潔獎金6000元

  /  活動總匯

2011/2/25 13:15:44

記者許枘楊/報導

市長賴清德為提升大台南市民對環境整潔的期待,環境的維護及清理為首要,第一線環保清潔人員更為重要,因此體恤且肯定清潔人員的辛勞,排除萬難籌措經費對實際從事清潔工作同仁全數核發清潔獎金6000元。



這段期間清潔人員承擔重大使命且全力以赴扮演第一線基層的角色,如升格後各處舉辦跨年活動,清潔人員在清晨3點即投入大量人力清理活動後所造成的髒亂,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市容;高鐵臺南站有來自世界各處的旅客,周遭環境髒亂且雜草叢生,重重損害了本市形象,環保局清潔人員將之視為重要使命且使命必達,以迅速、確實、全力以赴的精神,並跨區動員760人清理出100噸廢棄物,將高鐵站附近環境整理乾淨。農曆年前及假期期間,協助民眾清除廢棄物及廟宇活動產生的垃圾及炮屑,各觀光景點產生大量的觀光垃圾等等,都顯示出清潔人員犧牲假期、堅守崗位的服務精神,為的就是讓市民過個乾淨整潔的好年,更讓每一位來到台南的旅客都感到大台南不僅是一個具文化氣息的城市,更是一個清新亮麗乾淨的城市。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現有清潔人員共計2,217人,縣市合併前有1468人,支領清潔獎金6000元,約佔全數清潔人員66.2%;其餘清潔人員則因各鄉鎮財務狀況拮据無法編足預算,只核發2500至5000元清潔獎金,然而環境的清潔工作是第一線清潔隊員責無旁貸的責任,他們辛勞的付出,實在功不可沒,第一線清潔人員概分為垃圾班、清溝班、水溝班、掃地班等,工作十分辛苦,為了獎勵清潔人員辛勞並激勵士氣,實際從事清潔工作清潔隊員,將一律發放6000元清潔獎金,可支領人數約2099人。希望清潔隊員工作更加勤奮,為市民提供更好服務及優質環境



受惠的清潔隊員紛紛表示感動的不得了,覺得辛苦的工作有的更多的回饋,實在讓人「就甘心」,也給了更加努力為民服務的動力,我們的辛苦賴市長及張局長都看見了,這春節過後的「大禮」來得好也來得讓人振奮,直呼比中樂透還高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