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安定清潔隊配合社區 為獨居老人清理環境

  /  活動總匯

2012/3/30 17:07:25

記者周依亭/報導

臺南市安定區王土金老夫婦膝下無子,早年靠炊年糕維生,住處內外堆滿木材等廢棄物,如今年老退休,無力整理。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安定清潔隊會同安定區中沙社區義工主動關懷,協助整理居家環境,清除木材及廢棄物,並申請送餐及老人居家服務,讓老夫妻有個整潔舒適的居家環境。



環保局說,3月下旬安定清潔隊會同社區義工清理王老先生住處,共清出2輛資源回收車的垃圾及一整車木材,可供變賣的木材及資源回收物由安定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清和變賣後,得款全數交給王老先生。王總幹事同時協助老夫婦申請送餐及老人居家服務,加強社區關懷。



參與服務的社區志工說,王老先生住處內外堆滿木材及廢棄物,鄰居體諒老夫婦年事已高,未曾抱怨,但仍擔心萬一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決定動手為老夫婦整理環境。



環保局長張皇珍說,安定清潔隊得知社區義工幫助獨居老人,也派人車支援,加入清理的行列,主動為民服務的精神值得肯定。相信透過公部門與社區的密切合作,臺南市不但更有人情味,生活環境也會愈來愈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