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YOYO、MOMO都來了 2012兒童節,到處都好玩!

  /  活動總匯

2012/3/30 23:41:37

【台南訊】為歡慶一年一度專屬於孩子們的兒童節,市府文化局各文化中心及園區據點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兒童節活動。包括臺南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市立圖書館、蕭壠文化園區、總爺藝文中心及歸仁文化中心,從3月31日起將帶給小朋友最難忘的2012兒童節假期。



首先一連在本週六、日舉行兩天的「YO!YO!總爺兒童節」,特別邀請東森幼幼台水果哥哥、姐姐一起來總爺與小朋友歡度兒童佳節,有YOYO音樂派對、兒童劇場、童樂市集、糖糖故事屋、酷酷人體彩繪、歡樂玩創藝DIY、小手牽大手~齊步逛展覽等,要讓來到總爺的大、小朋友可以歡度開心驚奇的兒童佳節!本週日(4/1)臺南文化中心則舉辦有家庭日活動「創意101童玩親子大會師」,透過遊戲不但增益親子感情,孩子學習「動手作」,啟發孩子無限創意;此外,假日廣場「彩鈴飛舞 鈴動新山」則邀請到柳營新山國小精采演出。同日下午新營文化中心則邀請到「流浪貓行動故事劇團」,新編王爾德經典童話《快樂王子》,讓王子變成了公主,以新的觀點、面貌,來談談「快樂」的真諦與意義,鼓勵孩子們思考「快樂到底是什麼?」另外在蕭壠文化園區的「蕭壠童樂會」,則有極限直排輪特技秀、扯鈴舞蹈表演、神奇寶貝紙雕DIY,以及音象「童話冒險王國」活動,現場還有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區就服中心「伴我童樂‧雲嘉南」展售會,有看有玩又有拿!歸仁文化中心則要以「MOMO歡樂派對秀」、動物搖滾樂兒童劇場、創意古早童玩市集、歡樂遊戲城、撈魚活動、慈善義賣等,吸引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歸仁來共度兒童節。



此外,市圖總館兒童閱覽室「森林兒童圖書館」為歡慶兒童節,4月1日至8日也陸續推出看青蛙、找青蛙、玩青蛙系列活動,讓孩子一次跳個夠!館內特別展出金鼎獎得獎作品《青蛙不簡單》作者李世榮的攝影作品,透過觀察、找一找的遊戲過程,讓孩子認識這些大自然裡可愛的綠色小精靈,圖書館也將展出一系列跟青蛙有關的繪本故事。此外,1日青蛙摺紙跳跳大賽讓親子動動手指、動動腦,摺出屬於自己的臺灣青蛙,來一場森林運動會!8日大青蛙動動樂挑戰幼兒模擬、平衡、合作、肌力、律動、反應、協調、創意、勇氣身體的九大戰鬥力指數。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報名參加。兩個週日的下午3點,圖書館更邀請到「雲門舞集舞蹈教室」一起來帶領親子活動。相關活動精采可期,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絕對不能錯過喔!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