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技大學『菸菸一熄、健康升級』戒菸班 正式開課

  /  活動總匯

2012/4/2 16:56:59

【台南訊】南台科技大學為落實校園菸害防制,特別於3月28日起每個星期三的下午舉辦「菸菸一熄、健康升級」戒菸班活動,為期八個星期。為了幫助這些想戒菸的同學,南台科大特別邀請奇美醫院的專業醫療團隊來教導同學正確的戒菸方式,並精心規劃有助戒菸成功的各項課程,相信能讓這些同學遠離菸害,找回健康的身體。



開課當天的第一堂課,學務處蕭金土學務長特地勉勵參加戒菸的同學,期望同學們都能參與全程活動,確實戒除菸害,讓自己健康升級。第二堂課則是邀請該校體育教育中心徐翠敏老師,實施一小時的『戰鬥有氧』,不但讓這些癮君子氣喘吁吁,大呼「該戒菸了」;有氧課程剛開始時大家都無法跟上節奏,但參與學生全都認真學習,直到結束後,同學們反而異口同聲的說真是受益良多,並詢問下次課程是否還有類似課程,課程結束後量測CO值,已經有兩位同學測得的數值是『0』,跟第一次測得最低『6』進步很多,其他同學也都開始降低吸菸量。



最後學務處春暉承辦人員蔡福記教官亦跟同學們分享自己的經驗,並以自己的父親及教導過的學生為例子,告誡抽菸對健康所造成的傷害有多嚴重,並語重心長地勉勵學員,戒菸確實很困難,但是一定是值得的,千萬不要等到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才後悔。蔡教官也很熱誠的希望參與戒菸班的同學,能將這些資訊告訴身邊也有在抽菸的同學,當然能邀請他們一同來參與戒菸是最好的,畢竟健康是每個人最珍貴的資產,也期待學校這樣的帶頭作用,能將「拒絕菸害」的觀念,確實散播在南台科大校園的每個角落。



圖說:南台科技大學蔡福記教官及奇美醫院醫療團隊與參加戒菸班的學生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