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推行觀光醫療 南市府團隊拜會成大醫院

  /  活動總匯

2011/3/1 20:30:53

【台南訊】為加速推行大台南地區觀光醫療,台南市政府團隊由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率領副局長等市府團隊人員,於 3月1日 上午前往成大醫院拜會林炳文院長,並針對大台南地區觀光醫療政策內容及執行困難等議題進行意見溝通。觀光醫療業務是賴清德市長上任後全力推動的主要政策之ㄧ,計劃打造大台南成為傲視全球的健康城市,讓世界除了認識台南之美,還能享受台灣高水準的醫療服務。



林炳文院長表示,成大醫院為地區教學醫院負擔國際醫療方面的任務主要屬國際醫療援助、醫療人才培訓及醫療外交等層面,與市府推出的觀光醫療政策略有差異,但觀光醫療仍屬成大醫院推廣國際醫療政策的一環,未來成大醫院在與業界之間推動合盟關係或醫療支援上都義不容辭,所以相當認同市府籌設中的觀光醫療推動小組。因此,當場允諾同意加入成為市府觀光醫療推動小組的成員,為大台南地區發展觀光醫療盡一份心力。並特別提出市府可依日客或陸客等不同文化背景規劃出不同的主題旅遊行程、將醫療文化規劃為觀光旅遊行程主題及營造大台南為適合戀愛生活居住的城市等觀光發展議題提出建議意見。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對成大醫院林院長認同並重視台南市府推展觀光醫療政策代表賴市長表示感謝。後續將彙整林院長提出的寶貴意見及拜會過的各大醫療院所獲得的各項建議,妥予納入目前規劃中的觀光政策。未來仍希冀藉重林院長及成大醫院龐大的專業醫療資源作為台南發展觀光醫療的後盾,共同為發展台南觀光醫療及營造健康大台南而努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