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回收傢俱典藏館」展現新氣象迎接建國百年永續大臺南

  /  活動總匯

2011/1/7 15:37:05

記者周依亭/報導

隨著歲末年初的腳步漸漸到來,年節歡樂氛圍漸濃,為了活化古蹟再利用,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特地邀請日本小原流插花協會台南支部創辦人山上朝風老師協助將「回收傢俱典藏館」加以重新整理展現別有一番風味的全新氣象。



定居府城超過60年的日 籍花藝 老師山上朝風女士,幼承庭訓,熱衷於花道、古琴、繪畫,尤對花道情有獨鍾。她師承小原流東京武藏野支部,現為日本小原流插花國際支部名譽顧問,這項象徵最高榮譽的頭銜,台灣僅此一人;23歲隨夫定居府城,轉眼度過60餘載,說得一口流利台語,再加上個性樸實婉約,成為一位道地的「台南人」。



山上朝風老師以最負盛名的「日式枯山水」為主題,佈置素材以庭石為主、杉竹植栽為輔,交錯擺置、縱橫羅列,方丈庭中儼然呈現山水異趣,讓擁有百年歷史的「回收傢俱典藏館」展現出迷人的日式風華。



「回收傢俱典藏館」目前開放5人以上團體預約參觀,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0:00~ 11:30(每日可受理3個團體參觀),歡迎府城鄉親們邀集三五親友一起前來參觀這美麗的景色。



臺南市環保局為了賡續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不斷推陳出新,以結合美學、藝術、節慶及文化等方式,將資源回收再利用理念呈現在府城鄉親面前,提供民眾一個正向又美麗的示範,吸引府城鄉親一起努力減緩地球資源耗損,共同打造青山綠水、健康永續的大臺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