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迎春饗宴~南大黃校長秀霜與僑外生春天的聚會

  /  活動總匯

2011/3/2 15:53:32

記者楊晋宇/報導

格外濕冷的寒假剛過,滿樹金黃的黃花風鈴木正怒放,臺南大學特別選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在3月2日中午於校長公館為全體僑外同學舉辦迎春聯歡餐會,以豐盛的美食和濃厚的人情味,來關懷這群從世界各地飄洋過海來台就學的國際學生。



今年的餐會除邀請校內師長與僑外學生、學生會同學齊聚一堂外,尚有遠從台北南下的僑務委員會貴賓劉淡紅參事、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陳啟杰主任和林勇志科員。僑委會及僑教會一向關心在台求學的僑生們,經常給予學校及僑生們生活和學習上必要的協助,移民署臺南市服務站更是僑生及外籍生居留簽證必要的法律服務窗口。為了讓這群離鄉背井的孩子們能在求學期間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三位貴賓專程蒞臨,南大師生感到無比的榮幸。



為了讓僑外同學能融入本國文化風情,主辦單位除準備豐盛精緻的餐點外,黃秀霜校長還繼去年示範做魚丸後,再一次親自示範包春捲,讓僑外同學進一步體驗我國的傳統美食。黃校長表示,在我國唐朝即有立春日吃春餅的習俗,春餅傳至閩南,一變而為清明節的應景食品,春卷是用薄麵皮,捲上餡料油炸,而流行於福建、台灣的春卷,俗稱「潤餅」,又稱「嫩餅菜」,是一種比春捲更為古老的吃法,所以吃潤餅時,最好是自己動手,既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餡料,又可以享受親自動手的樂趣。來賓和同學們,可能吃過春捲但不見得動手做過,DIY起來特別有趣。



另外,為促進異國文化交流,南大僑外聯誼會也費心規劃「僑外生秀廚藝」、「各國美食料理品嚐」及慶生活動。僑外學生展現廚藝,端出越南奶油西多、印尼沙嗲串燒、咖哩雞、俄羅斯的俄式沙拉、馬來西亞的椰香牛油曲奇餅、泰國的涼伴海鮮綜合沙拉等異國料理,讓參與的師生食指大動,忍不住大快朵頤。餐會中,印尼同學表演民謠吉他,俄羅斯同學表演民族舞蹈,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息,歡聲笑語滿校園。



南大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聯誼活動,除了讓僑外生在課業學習之外,能更進一步領略台灣的風情民俗,讓僑外同學及本地師生建立濃厚的情誼,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達到多元文化交流的目的。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