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1台灣國際蘭展 3 月5 -14日在台南市後壁美麗登場

  /  旅遊休閒

2011/3/3 16:25:48

文‧圖/記者陳慧明

名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要與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競艷比美的2011台灣國際蘭展,3 月5 日至14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亮麗登場,今年將有超過百萬株蘭花齊聚大展風華,要帶給觀眾一場色香兼具的美的饗宴。



台南市政府迎接2011台灣國際蘭展到來,2 日上午在台南市民治市政中心召開蘭展宣傳記者會,賴清德市長致詞時表示,蘭花產業是台南生物技術、精緻農業的龍頭,在台南市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不僅是世界三大蘭展之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每天所生產的蘭花株苗也是全世界第一。



賴清德指出,蘭花產業代表的既是生物技術與精緻農業,也是文創產業與觀光旅遊的結合,他期望今年蘭展的參觀人數能突破40萬人,比去年的32萬人次成長兩成,在台北花博的效應下,走出我們要走的一條路,他也期許今年的外銷訂單能夠突破60億元。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許漢卿表示,蘭花已成為台灣重要的花卉產業,去年台灣的花卉外銷產值高達1 億4,900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45億元,其中有77% 即是由蘭花產業所創造。



經濟部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主任洪耀騰說,貿協為協助蘭花產業的發展,歷年來都積極邀請國內外的媒體記者來台加強宣傳,增加國際買家的採購意願。今年的國際蘭展除了邀請四個國際重要知名媒體協助宣傳之外,也邀請包括荷、義、德、日、韓、巴西、中國大陸等九國13個國際買主來台採購,展場還設置約200 個商務洽談攤位,希望外銷訂單可以再創佳績。



2011台灣國際蘭展,設有四大主題展館,包括氣勢磅礡的蘭蕙館、引人入勝的競艷館、風情萬種的風華館及令人驚嘆連連的夢想館。



蘭蕙館展示各式的主題景觀及台灣原生蘭、比賽花、大獎花。競艷館則是新花、組合盆花、中型景觀及櫥窗花藝的展示區。風華館讓民眾可以化觀賞為行動,購買喜愛的爭奇蘭花回家培育,並觀賞 花藝 老師精心之作─大型花藝設計。夢想館將帶給參觀者體驗蘭花植栽技術,了解蘭花生長過程,體會蒔花養蘭的樂趣。



民眾參觀2011台灣國際蘭展,凡是台南市民憑身份證即可購買100 元的市民票,65歲以上的長者則可免費入園參觀。展覽期間配合台北花博的舉辦,凡是民眾持花博的門票或是悠遊卡,可購買100 元的優待票。此外,為回饋地方3 月9 日定為後壁區民的區民日,凡後壁區民憑身份證件即可免費入園參觀。



圖說:賴清德市長(左四)等人連袂邀請民眾到台南市參觀2011台灣國際蘭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