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天寒地凍農友禦寒

  /  活動總匯

2011/1/7 17:26:52

【記者黃麗禎/台南報導】一年一度「冬至」才過不久,很巧合的是天氣間突然變得很寒冷,昨天及今天溫度都在15度左右,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寒冷的天氣,包括台南市七股區、將軍區的農民,趕快為農作物作好「禦寒」的工作,使得農田到處一片「寒意」,但是卻讓農作物感到「很溫暖」。



每年冬至以前都會發生氣溫下降的情形,但是今年的寒冷天候卻延到冬至日子以後,最近幾天的氣溫,逐漸下降,昨天及明天將在15度間,台南市學甲區、將軍區、北門區、七股區等部落的農民唯恐田間的農作物被寒冷的氣候及春雨「肆虐」下,紛紛前往農田搭起大小不一的塑膠棚,有的為洋香瓜禦寒,有的為木瓜絲瓜遮雨,遠遠望去,雖然有些寒意,但是農作物卻也「保暖」又「遮雨」。



而包括七股、將軍、北門、學甲區沿海地區的魚塭業者,為了防範「寒害」,紛紛搭建遮風棚,希望魚貝類不要遭受到寒害,而造成損失,就連行道樹木也圍上「防風牆」加以遮蔽,以免遭到寒冷氣候而乾燥死亡。



圖為天寒地凍,台南區沿海地區的農田搭建塑膠棚架,展開禦寒行動,防止農作物發生寒害而血本無歸。(記者黃麗禎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