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都會焦點 Audi A1運動性格強烈

  /  市政集錦

2011/3/9 17:36:59

〔記者易俊帆/報導〕都會化小型掀背量產車型Audi A1問世,結合外型、科技、個性、動力與內涵於一身。車身長度不到4米,企圖以超精巧的體型吸引年輕客層的目光。



台灣奧迪汽車2月24日舉辦A1發表會,同時發表A1提供Attraction與Ambition兩種等級車款。



A1靈巧動感



全新A1可以說是A1 metroproject quattro概念車的量產化身,家族化的單體盾形水箱護罩,以及擷取於Audi運動車款的前、後保桿造型,搭配向外伸張的前翼和大面積進氣壩,傳遞強烈的運動性格。



主打都會用途訴求下,A1身長3954mm、車寬和車高分別為1740mm及1416mm,低扁的外觀搭配2469mm的軸距以及短捷前後懸,視覺更加顯得靈巧動感。



車側肌肉折線鮮明



A1車頭部位以Audi家族特徵的水箱護罩與雙功能氙氣頭燈內建Audi LED日間行車照明燈(Ambition車款的標準配備)來展現視覺霸氣,流線的車側輪廓與飽滿的輪拱造型極為帥勁有型。



車側部分,凹凸有致的肩部線條自頭燈、引擎蓋一路延伸至尾燈,塑造出鮮明的流動體態;前後輪拱微微外擴的設計,配合車門下緣、原廠稱為「Dynamic Line」的肌肉折線,強化A1運動形象。



車拱配色醒目



A1圓潤流暢的車頂線條,自A柱開始一氣喝成地連貫至C柱。同時為符合A1主打的年輕男女的目標客群,原廠也提供四種動感車拱配色的個人化選配項目,車主可為自己的愛車選擇更為突出的視覺感受。車尾採大面積開口設計,強調橫向視覺寬度,下方保險桿線條飽滿豐腴,呼應全車時尚又動感的設計。



台灣奧迪汽車引進國內之A1車款為配備1.4 TFSI汽油引擎的型號,搭載Audi最新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科技的1.4升TFSI系統,造就充沛加速性能與精緻運轉回饋,可輸出122 hp最大馬力與20.4 kgm峰值扭力,同時搭配全新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讓A1在短短8.9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可達到203km/h的水準。



熱成型鋼強化安全



國內引進兩款配備版本的A1車重都是1125kg,搭配以高效率著稱的1.4升TFSI引擎下,不僅動態表現輕快敏捷,其節能效率亦是不可小覷;根據原廠提供資料顯示,配備1.4升TFSI動力系統的A1,其平均油耗可達18.87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至122 g/km,節能、潔淨效率不僅讓同級競爭對手望其項背,水準也大幅超越歐盟五期環保標準。



身為Audi家族中體型最小的成員,但A1在安全性上仍不妥協,除了車體結構採用超高強度鋼材來達到高抗扭矩及輕量化的訴求外,包含底盤、B柱及車頂等全車約11%的結構,原廠更採用熱成型鋼材來大幅強化。



雙環式儀錶板設計



座艙內部,四組圓形空調出風口來自家族化的構築元素,懸浮式中控台部分由上至下分別排列多媒體音響系統、空調系統及多組功能按鍵;駕駛介面部份,A1採用雙環式儀錶板設計,金屬飾環搭配紅針白字配色,閱讀清晰之餘並兼富性能意味,而儀錶中央的多功能行車電腦可提供多項旅程資訊,車主可以就多功能方向盤進行直覺化的操作。



為符合年輕客群的購車需求,A1加入有鋁合金飾條於車室之中,如空調旋鈕、門檻飾板。冷氣出風口框飾亦可搭配不同顏色,帶出十足動感、無限科技的座艙質感,於座椅及車門等處則提供織布材質包覆,除了基礎黑色以外,多種對比用色也可組成不同的色彩組合。



行李廂不小 在配備座椅部分,A1 Ambition配備跑車式座椅,兩張前座不僅備有高度可調功能,為便利後座乘客進出,前座椅背也採用Easy-Entry設計。同時,考量到實用機能,A1前後座艙皆設有置杯架,且在短捷小巧的車身尺碼下,A1仍擁有270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實用性能傲視市場所有競爭對手。後座傾倒後,裝載容積更可擴大至920公升。在行李廂底板下方,也備有額外的置物格艙可供使用,多樣化的置物固定套件也讓A1的行李廂實用性更顯倍增。



音響娛樂系統部分,A1全車系均搭載原廠Concert音響主機配備,並加入AUX-in外接音源和SDHC讀卡機,同時隱藏式6.5吋螢幕也一併納入其中;而頂級Ambition的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MP3 / iPod / USB 2.0),同時兼具藍牙免持通訊、藍牙無線音樂傳輸及第二組SDHC讀卡機功能,更能符合時下年輕族群搭配數位產品的需求。



台灣奧迪汽車宣佈,全新A1即日起進駐全省各地Audi terminal旗艦館與展示中心, Attraction車型114萬元、Ambition車型135萬元。



圖說:Audi A1車身長度不到4米,以超精巧的體型吸引年輕客層的目光。Audi台灣奧迪汽車/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