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第四屆兩岸媒體海南行受到歡迎 雙方進行文化交流

  /  旅遊休閒

2012/6/29 18:52:26

第四屆「兩岸媒體海南行」四天參訪活動,上週三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大陸海南省海口市相見歡,台南市記者協會理事長林琨璋率領十二家台灣媒體與大陸十家媒體,雙方進行文化交流相見歡。



台南市記者協會等一行人先後參訪海口市、澄邁縣、保亭縣及三亞市等地,海南省台辦三處處長文振雄率領多位官員全程陪同,所到之處受到歡迎。



台南市記者協會理事長林琨璋表示,每次前來海南省都有著不同的感受,近年來發展變化很大建設更是神速,此行前來參訪的臺灣媒體涵蓋整個大台南地區,大多數都是初次來到海南,主要是讓台灣南部媒體更瞭解大陸的變化,增加新聞媒體間相互瞭解與交流。



海南省台辦三處處長文振雄表示,自中央當局將海南省建設為國際旅遊島以來,臺灣遊客來此觀光的人數也與日遽增,在此登記創業的台商也增加至一千六百餘家,台商人數也增加至六千餘人,也因此促進當地經濟的繁榮,也創造出許多就業機會,更在農、漁業方面突飛猛進且不斷開發出新的品種銷往內地,讓內地民眾能與臺灣民眾一同品嘗美味,故台商為海南省建設是有目共睹且功不可沒。



海南省保亭縣常委傅少強表示,保亭黎、苗族自治縣隸屬海南省中南部,比鄰三亞及五指山南麓,北距海口市二百三十七公里,南至三亞市七十八公里,目前正在規劃興建,保亭七仙嶺溫泉國家森林至三亞市海棠灣公路,一旦完成後兩地往返會更加便利。



此外,保亭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原始熱帶雨林、雨林溫泉及石林溶洞等獨具特色的資源,再搭配黎、苗少數民族文化風情及獨樹一格的道地美食,讓整個保亭更具旅遊及渡假的價值。



文振雄進一步指出,海南座擁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區,園區創造性提出「生態企業社區」的戰略地位,根據三生態、四平臺及五大產業佈局發展思路,在三千畝藍圖上努力打造工作、商務生活及休閒於一體的軟體企業第二辦公室。園區既能滿足企業基本辦公、封閉式開發、高管商務、交流及休閒度假等需求,宣導工作與生活能夠得到平衡,實現“在公園裏工作,在工作中創新”美好願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