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新化國家植物園免費入園快來體驗森林浴

  /  旅遊休閒

2012/7/6 16:29:35

位於台南市新化區的新化國家植物園,擁有一大片原始林,並有台南後花園之稱,是休閒渡假的好所在;為了吸引更多人前去享受樹木的芬多精,在園方首肯下,今(5)日由賴清德市長公開宣布即日起實施免費入園的新措施,歡迎市民把握機會,踴躍前來享受健康休閒的森林浴。



新化國家植物園是國立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以前稱為中興林場,位於新化虎頭埤上游集水區,面積有370公頃,林區內有5、60年原始林,其中有佔地165公頃的桃花心木群,是地方民眾或各縣市山友休閒、健行的好去處。



去年,賴市長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在新化植物園的休閒會館舉辦策勵營活動時,了解到不少人避開前面大門口的收費,利用後山的道路進入園區,由前門進入的則屬少數;賴市長認為這樣的收費方式猶如「殺雞取卵」,影響民眾入園享受大自然風景的意願,因此建議園方不妨開放免費入園,經營團隊林明賢董事長也接受賴市長的意見,決定實施免費入園的新措施。



今天上午10時在新化國家植物園休閒會館前草坪舉行的免費入園記者會,林明賢董事長致詞表示,新化國家植物園是台灣唯一的低海拔亞熱帶林場,是台南市後花園,平時或假日吸引很多民眾前來健行,他非常認同賴市長提出免費入園的建議,認為有人潮就會帶來商機,將規劃人文、藝術或表演活動,以及增加園區內的各項建設,並全力行銷,以吸引本地或外縣市民眾前來享受森林浴。



賴市長首先感謝林明賢董事長從善如流,接受他提出「免費入園」的意見外,表示新化國家植物園區寬又廣,是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也是台南市後花園,其中園區內大片的桃花心木群更是賞心悅目,如今園區實施免費入園新措施後,一定能吸引很多民眾前來享受有益於身體健康的休閒活動。



在園區實施免費入園新措施,象徵「中興林場還給市民」後,賴市長也期勉林董事長率領的經營團隊,要有妥善的營運計畫及建設,以吸引更多人潮前來享受森林浴,讓園區更蓬勃發展。



新化國家植物園規劃有3條健行路線為親湖步道、環湖步道及三角探險步道,而且有生態池、桃花心木群、百年橄欖樹,步行在園區內可享受芬多精的樂活森林,是一處休閒渡假的好地方。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