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大視傳系與國際利豐集團子公司台灣利豐簽產學合作為台灣設計類產學跨足到國際

  /  活動總匯

2011/1/7 20:54:10

【台南訊】南台科技大學於年初與已有百年歷史的國際利豐集團子公司台灣利豐共同簽訂產學合作。由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黃國禮主任、創新產品設計系王文雄主任及媒體與設計研究中心童鼎鈞主任領軍,以及該校設計學院內具有業界實戰經驗的師資群共同執行,提供多項創新設計,將設計理論與實務結合,開創民國百年國內學界設計類先鋒,引領學生開拓視野,直接將所學的成果推向國際市場。



該校視傳系主任黃國禮表示,南台科技大學於94學年度成立設計學院後,不僅針對各產業所需之設計人才進行培訓及技能培養,其中產學合作之成果獲得產業界之深度肯定,此次的合作案也代表南台科大在設計類組也跨出國際合作的第一步。



創立於1906的利豐集團,主要從事消費性產品貿易,而子公司台灣利豐也已成立將近30年,在貿易業當中,實屬歷史相當悠久,可說是全球貿易龍頭業者;目前利豐集團旗下共有逾35,000名僱員遍佈全球40個經濟體系,2010年集團總營業已達到200億美元,其企業為求永續發展及服務客戶滿意為目標,著手規劃設計團隊及產業升級。



在此次的產學合作案中,藉著南台科大設計團隊師資們的經驗來進行提案討論,便一拍即合,雙方正積極設計及開發新的產品,在不久的時日便將在市面上販售。而未來設計的商品也將直接陳列於利豐海外數處展示間(Show room) ,用以行銷和服務海外客戶,並期待雙方共創利豐另一個200億。



圖說:南台科大媒體與設計中心主任童鼎鈞(左起)、視傳系主任黃國禮、產設系王文雄主任及利豐集團台灣區負責人蘇振銘等雙方代表簽訂產學合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