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灣首府大學結合人文意象的新校徽出爐

  /  活動總匯

2011/1/9 18:09:42

【記者黃麗禎台南報導】

台灣首府大學,為甄選出足以代表新校名意象的LOGO,廣徵全國高中、職、大學院校暨全國的設計高手參加LOGO甄選比賽,共有五百餘件作品參賽,特獎由王建忠獲得;特別由校長楊順聰頒發獎金及獎狀,而王建忠設計以「首」字,結合人文意象與英文縮寫的校徽,將成為升格改名後的台灣首府大學新校徽。



因為辦學績優而獲准升格改名的台灣首府大學,為彰顯新校名的人文、地理與教學意象,特別舉辦新校徽設計比賽,比賽分別高中、職組與大專院校暨社會組,每組各取首獎一名、優選兩名、佳作三名,在各組首獎中再評選出一名特獎,其作品經與校方取得修改共識後,正式成為台灣首府大學新校徽。



台灣首府大學新校徽比賽,在去年十月底截稿,經校方聘請校外設計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審慎評估後,挑選出各組得獎作品,為在各組首獎中挑選出符合學校精神象徵意義,評審團建議融入校方更多意見做最後階段的評選,結果由王建忠的作品「首屈一指」拿下特獎,並成為台灣首府大學校徽的設計者。



王建忠在設計理念說明中指出,標誌以「首」字作為整體造型,「首」代表台灣首學及首府,並有領先、典範之意,期許學子以「首」為學習目標;同時「首」內蘊含台灣首學「孔廟」屋簷造型及英文寫TSU,屋簷造型象徵台南文化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提供學子們學習的絕佳環境。



王建忠專程遠從台北南下接受頒獎,王建忠先獻上台灣首府大學新校徽,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楊順聰則頒發獎狀及五萬元獎金,並感謝王建忠為台灣首府大學設計出符合學校精神的新校徽。



圖: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楊順聰(右)頒發獎狀及五萬元獎金給新校徽設計者王建忠。(記者黃麗禎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