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請造字左行、右鳥(行鳥)

  /  活動總匯

2011/1/9 18:13:12

【記者黃麗禎台南報導】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的慶成閣景觀區,把台南三寶中的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以及「高蹺(行鳥)」的模型豎立在噴水池內,讓許多前來進香的遊客也可以目睹「黑面琵鷺」及「二級保護」的珍奇鳥類「高蹺(行鳥)」的「倩影」。



「高蹺(行鳥)」Black-winged s tilt (Himantopus himantopus),體長約31公分,細長的粉紅色腳,外型特殊就如同「踩高蹺」的腳。體色黑白對比非常強烈:由頭部、頸部、腹部到尾下都是純白色,而背部及翅膀則為黑色;牠們的喙部黑色,又尖又長;腳為漂亮的粉紅色,在北門濱海地區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



號稱「國際明星鳥」的「黑面琵鷺」,每年秋冬時分自韓國飛自南台灣的七股曾文溪口,「黑面琵鷺」在型態分類上屬於鸛形目、朱鷺科、琵鷺亞科的中型水鳥,琵鷺亞科族群全世界共有六種,其中以「黑面琵鷺」數量最為稀少。



「南鯤鯓代天府」廟區慶成閣前的噴水池,特別把號稱台南三寶的「黑面琵鷺」及「高蹺(行鳥)」模型豎立在內,進香的遊客都感到相當新奇。



圖說:南鯤鯓代天府慶成閣前的噴水池,有台南三寶的「黑面琵鷺」及「高蹺(行鳥)」,非常突出。(記者黃麗禎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