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賴市長:樹谷園區為推動綠能產業及新興科技產業的典範區

  /  活動總匯

2011/1/9 23:05:42

記者許枘楊/報導

為落實選舉時「科技大台南」及「綠色大台南」的科技新都及低碳城市政見,市長賴清德8日下午視察樹谷工業園區,由經濟發展局局長葉惠青親自做簡報。賴市長表示,就產業面而言,投資未來等於是在投資這個城市的未來,樹谷園區過去主要是液晶的專業園區,但因時隔變遷及主客觀因素的影響,液晶專區恐無法再擴大發展,所以賴市長希望能往綠能發展,將樹谷園區推動成為綠能產業及新興科技產業的典範區。



賴市長表示,就城市建設而言,應該塑造成為低碳的健康城市。發展新興科技產業,帶動產業全面升級,是台南經濟發展的主要契機,同時,發展綠能產業也符合國際的潮流,也是台南發展成為低碳的永續城市重要基礎。



賴市長說,樹谷園區未來將積極推動綠色能源、生物科技等多項產業,憑藉園區交通、景觀的優質投資環境,推動成為綠能產業及新興科技產業的典範區。同時為實現低碳城市的理想,樹谷園區也將建構成為低碳運具(電動機車及電動車)的示範區,賴市長認為這是雙贏政策,一方面樹谷園區能繼續蓬勃發展,另一方面也帶給這個城市一個新的未來,與國際接軌。



憑藉樹谷園區距離國道安定、善化交流道便利的交通及豐富多元景觀環境等多項優勢,園區將另建構成為電動機車示範區,並整合民間團體及國內大專院校資源,建構一處產、官、學、研的交流平台,共同將樹谷園區的綠能產業推向國際。



另針對樹谷園區廠商面臨用水不足問題,賴市長請經濟發展局徵詢並彙整廠商意見後,與自來水公司協商解決,營造提供高服務品質、環保、舒適、親商的工商投資環境。此外,有關聯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榮俊表示樹谷園區將籌備成立環教中心,賴市長樂觀其成,並表示市府將會協助成立。



隨後,賴市長並在市議員林宜瑾、副市長顏純左、經發局長葉惠青及聯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榮俊陪同下參觀樹谷園區啟耀光電公司,由總經理丁景隆介紹該公司主要產品冷陰極螢光燈及換流器等高科技產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