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立榮航空第一架ATR72-600新機抵台

  /  旅遊休閒

2012/10/4 16:25:53

立榮航空第一架ATR72-600新機,國籍編號為B-17001,9月27日於法國土魯斯交機後,於昨天下午2時抵達松山機場,為了迎接全亞洲第一架ATR72-600新機抵台,立榮航空特別邀請民航局局長沈啟、副局長陳天賜、長榮航空董事長鄭光遠、總經理張國煒及歐洲航太國防集團(EADS)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藍榮培等貴賓到松山機場接機。



嶄新的ATR72-600滑行至機坪時,台北國際航空站特別舉行噴水儀式,機身彩繪著典雅的綠、橘色飛揚交織的線條,令人驚艷。飛機開艙後,ATR總機長林整騏、副總機長印標元,檢定機長張朝輝及ATR原廠檢定機長Herve,Gilbert Charlier四名機長依序下機,接受空服員獻花,現場貴賓熱烈鼓掌歡迎。此次新機飛渡返台自法國土魯斯到松山機場,總共飛行了8,024海浬。ATR公司特別安排原廠檢定機長參與飛渡任務。



林總機長說,這次的交機任務在全球導航衛星設備(GNSS)的定位下,讓我們可以依照飛行計劃所設定的航路飛行,數位化駕駛艙顯示儀表減輕了工作負荷,也提升操作流暢度,讓我們順利的完成任務。



立榮航空於去年9月簽約訂購10架ATR72-600型客機,自今年9月至2014年4月陸續交機。首架新機經整備後預定自10月11日起投入台北-台東航線營運。



 ATR72-600型客機選用PW 127M引擎,規劃為全經濟艙,70個座位。這型客機是目前螺旋槳飛機中唯一配備全數位化駕駛艙的機型,沿用A380駕駛艙設計概念的full glass cockpit,將傳統飛航儀表及資訊整合在5部LCD螢幕,訊息提供更加快速且穩定,緊急狀況發生時可自動提供緊急處理建議程序,提供飛行員豐富的飛行資訊,以因應各式飛航狀況,為飛航安全做更嚴謹把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