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百年好合孔廟美食嘉年華歡樂登場

  /  旅遊休閒

2011/1/3 20:43:17

暖暖冬陽高照台南,100年元旦上午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共同舉辦「百年好合-孔廟.美食.藝文嘉年華會」熱鬧登場,為100年揭開歡樂序幕。除了有仿古的民俗迎娶喜劇表演之外,更由明新食品贊助製作一百公斤大餅與鄉親們分享,孔廟文化園區遊人如織,各個美食攤位前擠滿人潮,表演活動上但見民眾扶老攜幼,闔家觀賞,在100年的第一天留下愉悅的回憶。



   開幕儀式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主持、文化局葉澤山局長、民政局陳宗彥局長、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陳碧珠理事長、中西區黎燕玉區長、明新食品許俊雄董事長等貴賓到場;曾任臺南市府文化觀光處處長目前是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三處處長的許耿修,也蒞臨現場。在現場逾千名的鄉親好友掌聲中,來賓們一同切開百公斤大餅與現場朋友分享。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在開幕典禮時致詞,他表示大台南能合併升格靠的就是在地文化、產業、特有的風俗民情,現在大台南團結起來,相信創造出的成果絶對是「1+1大於2」。



  顏副市長接著說:看到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充分展現民間的力量,這次活動是由協會裡美食業者第二或第三代的成員,犧牲自己的時間,不分你我,彼此分工合作,從設計邀請卡或海報、邀集廠商、安排節目全都自己一手包辦,實在是很難得。也感謝這些第二.三代願意傳承大家所喜愛的好味道,為台南美食這塊金招牌共同來努力。



  藉著百年好合迎娶的歡樂活動及吃大餅,共同慶祝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正所謂「雙喜臨門」、「百年好合」,為台南縣市升格奠定百年基業。文南社區的志工鄉親們,以喜氣洋洋古式婚禮熱鬧開場,希望鄉親們不論老少,喜氣可以從年頭旺到年尾。隨即,分享明新食品贊助製作的百公斤大餅與大家共享。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表示,台南市政府是以輔導的立場,建立平台,合併之後,不單單是府城的美食首屈一指,南瀛的特色產業也不遑多讓,未來如何整合行銷是努力的方向。而這次看到台南美食業者團結起來,無私奉獻攜手打造百年好合活動,令人感動,歡迎鄉親好朋友到現場熱情參與,共襄盛舉。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邀請全國的朋友在民國100年1月1號至1月2號於孔廟文化園區來參加【百年好合】,來欣賞統一OPEN與電音三太子大尬舞、來場美食藝文饗宴,豐富您的味蕾和心靈,共享元旦歡樂氣氛,讓您吃得開心、玩得盡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