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最青春的影展 在最老的神農街

  /  旅遊休閒

2012/10/12 16:26:13

【台南訊】為了讓電影與藝術兩者相連結,台北當代藝術館與台灣年青一輩的電影工作者合作,連續3年推出了「青春影展」。從第1年的「青春崇拜」、第2w年「青春扛拜」,延續至今年的「青春澎湃」,成功提供了年輕影像創作者大展身手的平台。然而前兩年的影展均只在台北、台中兩地放映,卻與號稱「文化首都」的台南無關。今年透過主辦單位「生活策展人協會」的聯繫與投入,在甫開幕且對藝文活動大力推動的 Yogurt Café贊助下,加以臺南市文化局、臺南市影視支援中心協助,今年終於讓「青春影展」渡過濁水溪落腳台南,讓南台灣也一起展現澎湃熱情的影音動能。



今年影展企圖從「劇情短片」與「動畫片」2種類型,發掘出代表當代台灣土地上所呈現的青春樣貌。這群年輕一代的創作者,經歷了對年輕稚澀的自我追尋、同儕團體的自我認同,到今年著重在反思自我內心的理想與掙扎,呈顯出創作者在不同時間點的關注議題。特別是面對全球化、政治與自然環境的劇烈變化,在在啟發這群影像工作者從內省而外的創作觀點,藉由這些逆境的推力,結合自我生成的體驗,呈現一股奮不顧身、躍躍欲試的澎拜動力,並藉由影像挑戰當下的社會價值,激盪出更多元角度的思考模式。在今年的影展中有3片短片與2部動畫來自台南:《罪人》、《不放映電影的電影院》、《有趣的夜晚》為台南崑山科大之作品,表現搶眼。而左鎮導演林福清參與策劃的《走路天使》、《不倒翁》也在動畫類的放映片單之中,展現台南豐厚人文所孕育出的創作能量。



青春澎湃影展從10月6日起,在臺南市最富歷史氛圍的神農街57藝術工作室和黑蝸牛木工作室接力放映,讓南台灣的影音迷們沉浸在歷史與當代互相衝擊又連續交融的巷弄中。10/6首映當天下午特別請到設計影展視覺主題的插畫家Mich現場塗鴉,表現澎湃青春在神農街的老屋裡騷動。



此外,這次的贊助商 Yogurt Café除了實際支持藝文活動之外,更開放出店面空間在10/14(日)、10/28(日)晚間7時起播映「動畫類」的短片,在短短的播放時間之內,創作者以想像力迸發出生命跳動,內心與靈魂撞擊的聲響,絕對是影音愛好者不可錯過的播映重點,而且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欣賞,一起到店內讓眼睛和嘴巴同時都吃冰淇淋喔~



生活策展人協會林民昌相信「讓對的人相遇,好事就會發生」一連串美好生命的奇蹟似的相遇,成就了這場澎派豐富的影展。此外,生活策展人協會在今年亦曾舉辦了第2屆「食物與人影展」、紀錄片雙年展、《我的違章家庭》新書發表會、「雜誌人生」講座等系列活動,並參與日前才結束的「驚死文藝季」,活力十足。

更多青春澎湃影展資訊與生活策展人的活動,請上臉書尋找關鍵字「生活策展人協會」以獲得及時動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