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數位3C維修技術班」目前就業市場相當熱門的職缺!

  /  活動總匯

2011/1/10 17:47:59

記者周依亭/報導

根據人力銀行網站上2010年底的職缺調查,台南縣市地區對於3C維修人才的職缺需求是59人,需求總人數為712人。分佈地區以台南縣的職缺較多,有591名佔83%,而台南市職缺有121名佔全部的17%。其中南科園區的職缺需求量相當高,當中不乏有許多上櫃、上市的光電、LCD螢?及背光模組的生產大廠。



依據承訓中心以往此類班別的培訓經驗,學員以自行創業方式來投入就業市場的比例也很高,也是在就業上的一大方向。「我要開維修工作室,自己當老闆了!」回憶起參訓的心路歷程,鄭同學侃侃而談:「能夠到德鍵職業訓練中心上課真是一個緣份;當前一個工作結束後,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對未來徬徨不安。還好,看到報紙刊載一則政府補助失業者的職業訓練-數位3C維修技術班,著實讓我有了希望。在短暫又精實的220小時上課過程中,不論理論學習及實際操作,甚至是就業相關輔導服務都讓我受益良多,如今對於自己開業更是加倍的有信心。」



勞工局專門委員葉明源在結訓典禮中也勉勵學員對於進入職場後更要利用所學不論是自己開業或是受僱都要常懷工作熱忱,在職場上要保持低姿態,相互學習精進,才能使自己處於職場優勢不被新進擊敗。



相關資訊可逕至臺南市政府勞工處網站(http://labor.tncg.gov.tw/下載服務/就業服務科)下載,或另可至統一超商(7-11)i-bon系統查詢或洽勞工處、各區公所、就業Easy Go服務據點及臺南市各門市之統一超商、全家超商免費索取簡章。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