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區鯤鯓里為打造永續環保社區,成立「環保志工隊」

  /  活動總匯

2011/1/10 17:50:37

(記者楊晉宇台南報導)

南區鯤鯓里為落實社區永續環保理念,初期就有60人加入志工隊行列,在社區各界人士支持贊助下,展現出打造地方的大團結,及建立清淨家園的決心。



鯤鯓里志工隊成立大會,鯤鯓地區全體鄰長、社區發展協會及龍山寺等地區仕紳代表均出席成立大會,到場人士超過300人。在大會上,由劉啟崇區長授予志工隊自行製作清掃用具給隊長陳金江里長,象徵責任加持,並在全體志工隊大合影,正式展開鯤鯓里志工隊維護家園清潔的任務。陳金江里長對於60人的志工隊伍,特別劃定里內5個清掃路線及責任區域,由志工隊分成5組並由各組組長指揮整理環境,展現有組織有規劃的隊伍。



南區區公所表示,鯤鯓里是台南市南區臨海的地區,素有「黃金海岸」之稱的沙灘,有昔日迷人的鯤鯓海水浴場,因海岸線西移,造成海岸美景不在。近年來市政府亟力當地的觀光事業,開通地方聯外道路、建設美侖美奐的自行車道,並積極空地認養及綠美化下,社區景觀有長足進步。最近在鯤鯓地區發現愈來愈多的自行車愛好者及自助旅遊遊客光臨。相信在鯤鯓居民有組織動員共同努力維護家園下,鯤鯓地區必可回復以往的美景,吸引更多人遊客到訪。



公所表示,鯤鯓里陳金江里長是台南市改制後新選上的第一屆里長,上任後就積極的對鯤鯓地區建設作診斷,已向區公所提出多項建議案,有鑑環境整潔是當地居民重要訴求,在陳里長的號召下,在不到半個月就號召60人組織環保志工隊,誠屬不容易,相信在他帶領下,鯤鯓地區環境及各項建設進步可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