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全力以赴榮獲新制教學醫院評鑑優等

  /  活動總匯

2011/1/10 17:54:51

記者楊晉宇/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接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新制教學醫院評鑑,獲得等同「醫學中心」級的優等,也是雲嘉南地區唯一獲得這項殊榮的區域教學醫院。這讓院內全體員工同感興奮,總裁郭國銓、院長郭宗正強調這是全院共同努力的成果展現,認為對該院醫療團隊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郭宗正院長表示,這項民國 99年新制教學評鑑,全國共有三十家醫院接受考評,主要就教學資源、教學訓練計畫與成果(包括實習醫學生教學訓練計畫、住院醫師教學訓練計畫、其他醫事實習學生教學訓練計畫)、研究執行成果、臨床師資培育及繼續教育、學術交流與社區教育、行政管理等六大項進行考核,核定通過的醫院,再依成績分為優等及合格兩等級。

郭綜合醫院醫療團隊在這項新制教學院評鑑,經所有醫護人員的全力以赴,接受評審委員嚴格的評審後,獲醫策會來函告知以「優等」成績通過評鑑,效期自今年元月一日起至103年底為止,長達三年,為全國七家優等醫院之一,榮獲的這項資格,所受的肯定不下於醫學中心,也是雲嘉南地區唯一榮獲優等的區域教學醫院,佳訊讓全院同仁同感振奮,今後會更加努力,好好維護這項得來不易的「榮譽」。



郭宗正院長指出,該院在獲得新制教學評鑑與醫學中心同等的優等佳績後,從今年起可接受醫學生(即舊制實習醫師與見習醫師)見習課程、各醫事職類實習生、一年期醫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PGY1)等相關人員到院接受訓練。



郭院長說,目前郭綜合醫院設有十三個特殊醫療中心、三十多個臨床科,總床數六百多床,並成為中度急救責任醫院,同時正在興建護理之家,進一步關懷老人照護,力求給病人與民眾一個安心滿意的醫療品質外,在訓練、教學及研究更不遺餘力,因醫院宗旨包含了「教研並重的全人醫療」,期望藉著優質的教學環境與研究風氣,為醫界培育更多有愛心、有品格兼具專業技能的生力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