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銀髮族的經穴養生保健法

  /  消費新聞

2012/12/5 18:23:40

由於臺灣生育率下降和衛生及醫療科技的進步,致臺灣人口高齡化,老年人口不斷增加。根據衛生署所調查的資料顯示,民國100年5月,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10.75%,6年後老年人口比率將達14%,進入「高齡社會」,8年後則是「超高齡社會」,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故面臨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如何安排退休後的休閒活動,加強養生保健觀念,確保心身健康,更顯重要。



善化區公所於101年12月9日上午9:30~11:30,在善化區老人福利協進會(善化區新興街34號之1),舉辦中醫養生保健講座:銀髮族的經穴養生保健法。本次講座特別禮聘羅金發醫師以【經穴養生保健法】,從下列3個面向來闡述健康的要件:

一、生理(形體)的健康。

二、心理(精神)的健康。

三、良好的人群關係(即社會性的要求)。



羅醫師指出本講座的目的旨在促進銀髮族的健康、快樂,使生活品質相對的提高,做一個快樂的「銀髮族」。講座所介紹的養生保健法,不只是適用於銀髮族,對於年輕人預作保健,仍然非常適宜,並可作為實踐「孝親」之用,可以說具有雙重之價值。故本講座的學習對象,並無任何年齡的侷限,反而是老少咸宜。



區長李皇興表示,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出生率逐年下降,而銀髮族養生保健的目的在維持身心健康與疾病預防,都必須即早做好準備及因應,共同來追求幸福、快樂的老年人生活,更祝福所有銀髮族朋友們,不但活得老,還要活得好。本講座中,有心得分享的雙向溝通,以及有獎徵答的活動,內容十分豐富,精彩可期,完全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處:善化圖書館,電話:(06)5810299或善化區老人福利協進會,電話:(06)5818128。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