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海安商圈停車位不足 唐碧娥支持但尊重多數決 希望交通局長能審慎評估地地下街停留的安全性、發展性

  /  消費新聞

2012/12/6 00:58:22

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是陳年老案,也是歷屆市長的夢魘,台南市議員唐碧娥贊許賴清德市長有處理這懸宕20多年的燙手山芋的決心,而她認為海安路儼然成為一個商圈,尤其是到了晚上及假日實在是一位難求,為了疏解車潮,增加停車位是勢在必行的事!



海安路地下街停車場一案今日在議會沸沸揚揚,議員們有不同的意見,有贊同也有反對,反對的議員對於此案表現其憂心及顧慮,並指出交通局張局長未將此案公開透明,且海安路地下街的漏水尚未處理、消防設施尚不齊全等問題都沒有提出配套措施,僅用四張紙便想要議會先幫其背書通過,若只是單純做為停車場解決車潮的話,其實大多議員也樂見其成,就怕廠商鑽漏洞,將原本做為停車場的地方變成商業利益取向的地下街商場。



唐碧娥表示,當年要開發海安路地下街時,只有她大哥唐瑞明議員跳出來反對,結果果真如他所言,海安路地下街未能活化周遭商圈,反而使得周遭商圈沒落,現在成為台南市的一個毒瘤,也是市長市民心中永遠的痛。但是她常經過海安路,發現不管是白天到水仙宮菜市場買菜,或是青少年夜晚在海安路兩旁的店家喫茶、喝酒等,人多車位少,常常一位難求,甚至也出現車輛違停的狀況,因此身為民意代表的她對於海安路地下街停車場一案是採支持態度,停車格不足的問題勢必得解決,畢竟海安路已發展成另一個商圈,必須要有更多的停車格位才能帶動吸引人潮消費,並且帶來錢潮活絡海安商圈及中正商圈!



雖然最後海安路地下街停車場一案被否決,但她尊重議會、尊重民主並少數服從多數,未來也希望交通局張局長能夠審慎評估停車場的安全性、地下街商場的發展性等,千萬要為市民爭取最大的利益,才能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又能活絡海安商圈,帶動周遭經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