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雞屎藤新民族舞團12月29、30日演出《府城小封神─土地、神明與稻仔》

  /  旅遊休閒

2012/12/14 17:02:05

文‧圖/記者陳慧明



繼《府城三部曲》之後,雞屎藤新民族舞團再一次結合在地文化,推出具有在地味道的《府城小封神─土地、神明與稻仔》,用舞蹈來說府城的故事,12月29、30日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歡迎購票觀賞。



臺南市文化中心主任陳修程表示,一個藝術團體的特色與風格很重 要,由此才能確定表演藝術的定位與走向,雞屎藤新民族舞團的作品 一直以來都與在地文化結合,演出令人驚艷,將在地表演藝術推進一個不同境界,把在地文化詮釋得很好,讓觀眾了解在地文化,希望鄉親能多支持該團這次的歲末新作演出。



雞屎藤新民族舞團表示,《府城小封神》展現台南的在地文化與台南的精神,取材自本地文士許丙丁日治時期發表於《三六九小報》上的漫畫《小封神》,這是第一本以臺南寺廟神佛為主角的白話文漫畫。



該團指出,今年適逢水龍年,台南建醮祀典活動相當多,雞屎藤此一歲末新作便是基於對臺南的宗教民俗信仰與日常生活之間的互動與觀察。《府城小封神》在舞臺上呈現臺南的廟宇、民俗與鄉野傳說。包括:開山路臨水夫人廟陳靖姑鬥法金雞鬼,以及臺南在地勢上呈現的鳳凰地理,都以「新民族舞」的型態重新詮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更在舞台上搭建廟會建醮的華麗金光藝閣,藝閣裡的電動人偶則是由舞者來靈活呈現「王母娘娘蟠桃宴」。演出中還特別邀請台南家傳三代之百年北管樂團「正和軒」現場演奏鬧臺,將有舞、有音、有色的鬧熱台南文化風景歷歷在眼前呈現。



《府城小封神》分別在12月29日晚上7 時30分、30日下午2 時30分各演出一場,票價分成:400 元、600 元、800 元、1,000 元,臺南市民8 折優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