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本市第一個「臺南市無菸酒檳公園」在永康!

  /  旅遊休閒

2012/12/13 16:09:11

「運動身體好啦!辦這無呷菸、無呷酒、無呷檳榔ㄟ公園實在金好!」聲音宏亮的志工吳媽媽起了個早,趁著陽光和煦的早晨維護公園環境,每個禮拜她都來這裡健走、鄰居聊聊天也帶孫子來這裡溜滑梯!



永康區光復里公兒17-2鄰里公園今日舉辦「臺南市無菸酒檳公園」揭牌儀式,正式成為健康運動休閒的好去處,在本局、永康區王區長峻明、左里長文屏及關懷中心蕭主任、劉委員的努力及鼎力支持下,期共同與居民攜手創造無菸、無酒、無檳榔的優質健康生活環境,雖非假日依然許多居民共同來參與,一同見證這個歡喜的時刻。



衛生局長表示,菸、酒、檳榔對身體健康及家庭的影響層面超乎想像,除癌症、中老年慢性病等高危險因子如影隨形外,對於家庭及社會的傷害更是不勝枚舉!衛生單位現在不僅僅只推廣拒吸二手菸,積極的進行宣導要拒吸三手菸,也請您告訴您的鄰居朋友,檳榔子本身就是國際認證致癌物質!



富饒的永康區匯聚各種宗教團體,是臺南市人口最多、原住民分布最密集的區域,請您關心身邊的朋友,虔誠向佛祖或天主敬拜的同時,祈求不僅僅是豐收、平安及心靈的洗滌,同時也賦與我們守護健康身體的責任與祝福。文化資產需要代代相傳,讓我們一起向菸、酒、檳榔說”不”,畢竟,口香糖嚼的比檳榔久、吞雲吐霧不會令人飽足,讓我們以舞蹈運動取代酒精迷離,許下一代健康又蒙福的人生!



有使用習慣的朋友們,讓我們幫你戒菸、戒酒戒檳榔,本市37區衛生所竭誠歡迎你的洽詢!有相關疑問,歡迎洽詢本局國民健康科杜小姐,電話:06-2679751轉3404。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