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版『台江映像』攝影集

  /  旅遊休閒

2012/12/14 00:35:05

【台南訊】台江國家公園具備「歷史」、「自然」、「產業」3大資源特色,為讓更多國內外民眾瞭解台江豐富珍貴的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為國家公園做出正面宣傳落實生態保育及推廣環境教育,台管處於100年度委託國際攝影大師柯錫杰先生,用鏡頭記錄台江的4季,透過他獨特的美學視野呈現出台江特有的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與產業文化,以藝術性鏡頭影像讓國人與國際間看見台江風華之美。



台管處呂登元處長表示,此次拍攝為一整年的計畫,範圍包涵了人文、自然景觀、產業活動和動植物生態,如此的時間長度、廣度與深度,柯大師在管理處同仁的導引下,參與了台江國家公園裡的許多重要活動,如四草大眾廟慶典,以及當地漁民的養殖收成等,以他獨特的眼光,總能看到旁人注意不到的細節,並將細節的紋理藉由攝影達到極致的美感。《台江映像》有別於一般影像的表現,在柯大師的鏡頭捕捉下,不僅是攝影的瞬間光影紀錄,更以抽象視覺來表現台江平坦的景色、平凡的沼澤、紅樹林水中倒影,被鏡頭框出如繪畫般,另類的視覺影像魅力。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此珍貴成果集結成「台江映像」攝影集,擬於101年12月28日正式發表,並做為未來推廣宣導國家公園之素材。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