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藝姿舞集2012年度公演「花朝」

  /  旅遊休閒

2012/12/14 00:36:06

【台南訊】臺南知名民族舞蹈團「藝姿舞集」繼2010年推出的「劍獅2.0實驗劇舞」後,再次與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聯手合作,跨界打造以台灣花卉、花朝節慶為靈感的全新民族舞蹈,將於12月15日在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進行全臺首演。



「藝姿舞集」今年獲「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舞蹈類」首選,於年底再接再勵,推出全新創作「花朝」。清代蔡雲有詩云:「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紅紫萬千披錦繡,尚勞點綴賀花神。」古人祭花為神,以百花生日為花朝節,其中祭花神更是花朝節最重要的儀式。臺灣亦是座花卉之島,4季都有不同的花卉生長,因此藝姿舞集今年籌劃屬於台灣獨特的花朝舞蹈創作,試圖將古代花朝雅韻與台灣花卉活力結合,



該演出網羅台灣知名古琴演奏家陳慶隆、香港數位藝術才子林子邦、府城書法大師杜其東、花藝名師陳美雲等藝術家進行跨界合作,共譜全新創意花卉舞作。為了讓舞蹈欣賞不只侷限在視覺與聽覺,更結合香氛技術,讓觀眾隨著表演的高潮起伏體驗4D感官饗宴,引領觀眾進入莊嚴風雅的花神世界。藝姿舞集「花朝」演出相關訊息,請洽江小姐(06)270-1463。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