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榮獲HTC One特別獎

  /  消費新聞

2012/12/22 01:49:43

【台南訊】為使通訊產業導入創意與人才活水,經濟部工業局於2001年「無線通訊產業高峰會議」結論中指示辦理通訊大賽,於「網路通訊產業發展推動計畫」成立「通訊大賽」項目。其目的在於放眼未來,將校園能量導入通訊產業,吸引優秀學子投入創新產業研發設計工作。南臺科技大學電機系許毅然老師與企管系蔡宗岳老師共同指導電機系學生沈元立、王星皓與杜駿昌及企管系學生李翊棻與陳育鈴組成之「轉吧!凱麥啦!」團隊獲2012通訊大賽-『智慧型手持裝置使用者體驗設計競賽』Android實作組HTC One特別獎,獎項中包含HTC One手機總價值近10萬元。得獎作品「智慧型相機旋轉平台」可適用於不同廠牌之相機,且藉由智慧型手機的簡易的操作即可輕鬆取得理想的拍攝照片。有別於過去的拍照方式,常常需要旁人協助拍攝或是大費周章的調整相機腳架才能得到正確的拍照角度。



經濟部希望透過通訊大賽建立智慧型手持裝置、通訊設備、電信業者與大專院校、應用服務廠商之媒合機制,以吸引國內軟體業者、個人開發者與相關人才投入行動應用服務研發,促進國內應用軟體市集發展,並藉由競賽之舉辦,逐漸達成產業擴散效益。



2012通訊大賽秉持這個原則,將原有的Android使用者介面設計競賽擴大為智慧型手持裝置使用者體驗設計競賽,並將競賽分為「Android實作組」與「使用者體驗設計組」,一方面找尋設計與資訊兩大領域的人才,帶動台灣從軟體開發向上發展,一方面結合雙方各自的能量,激盪出創新的火花,突破現有的框架,帶動台灣手機產業差異化,成為全球市場的領導者。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一個好的智慧型手持裝置與應用,不再只限於使用者介面設計,無線通訊產業已進入所謂的「Convergence 2.0」的時代,也就是強調結合服務、社群與物聯的概念,帶給使用者全新美好的「使用者體驗」,才能帶動整體通訊市場的提升。藉由競賽活動,運用智慧型手持裝置讓我們生活更加便利豐富,同時創造校園創業的機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