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3 周年 28日發表攝影集及豐碩成果

  /  旅遊休閒

2012/12/29 01:55:10

文‧圖/記者陳慧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屆滿3 周年,為展現豐碩成果,28日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辦年度成果展,歷時3 年完成的國際級攝影大師柯錫杰《台江映像》攝影集同時發表,並舉行志工授證暨頒發服務獎章,大小志工齊聚一堂,共為台灣邁向生態保育及國土永續發展的全新紀元貢獻心力。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呂登元處長表示,台江國家公園是1 個非常特殊的國家公園,不同於其他國家公園,為台灣唯一兼具豐富「歷史文化」、「自然生態」、與「魚鹽產業」3 大資源特色的國家公園,管理處自99年12月28日成立以來,便積極推動地方政府與各部門間的合作,結合環境、科技與宣傳,落實自然生態與環境教育,委託專業團隊規劃公園的解說系統。



呂登元說,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台江風貌,管理處特別與柯錫杰大師合作,他花了1 年時間,跑遍台江處各個角落,用鏡頭記錄台江四季的風情,完成《台江映像》攝影集,以藝術性鏡頭影像讓國人與國際間看見台江風華之美,這是首開國家公園30年來風氣之先。



在發表會現場,柯錫杰也分享1 年來捕捉台江美貌的心得與感動,他表示,長期旅居國外,為了貢獻己之所能,回饋家鄉,帶給台灣新的攝影概念,多年前回國定居,《台江映像》攝影集是80年來他看過全世界美麗的風景後,所凝結出來對家鄉新的表現。他特別挑選其中最喜歡的照片,在四草綠隧拍攝的「水姿繪」,製作成大幅攝影作品致贈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呂登元代表接受後,表示將拿下辦公室座位後原有的大幅作品換上大師的傑作。



呂登元表示,《台江映像》攝影集在柯大師的鏡頭下呈現出台江極致的美感,為了推廣與宣導國家公園,102 年1 月25日起將展開全台共4 場的攝影巡迴展,首場在台南文化資產保存中心開展,屆時將把《台江映像》攝影集中經典的作品呈現,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呂登元也稱讚台管處今年招募的保育二期志工與解說三期志工,由於他們積極學習的態度與熱忱,帶給台江處更多的活力與助力,發表會現場特別舉行志工授證。同時,台江國家公園基於生態保育理念,

引導社會大眾及學校師生深度感受豐饒的濕地生命並推動環境教育也成立「台江濕地學校」,於處慶活動中舉行揭牌儀式,宣告正式啟動,並安排可愛的小小解說員授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