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美館公聽會 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  旅遊休閒

2013/1/3 16:02:15

【台南訊】臺南市美術館的籌建又將往前邁進一步!繼2012下半年陸續舉辦3場南美館籌建座談會、引發市民熱烈迴響之後,負責推動設立臺南市美術館的市府文化局,2013年初於先期規劃工作即將告一段落之際,將在5日下午1:30,假中西區「永福小西三民里活動中心」(舊地方法院對面)舉辦美術館先期規劃公聽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籌建、設立1座屬於臺南市的專業美術館,是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致力推動的重大市政建設之一。為了完備臺南市美術館的籌備工作,市府不僅邀集臺南藝術界大老與美術館經營、建築、文化資產等各方專家組成籌備委員會,賴市長更領軍赴日取經,歷經數月的討論與現場勘察,敲定將美術館址設於位居府城歷史核心區的原臺南警察署及公十一停車場,並從2012年初開始,展開對於美術館現址與定位方向的先期規劃案。目前為期1年的先期規劃案已接近尾聲,為使臺南市民、特別是與臺南市美術館之籌建有直接相關的社區民眾及地方團體,對於美術館籌建規劃能有進一步瞭解並提出相關建言,即將舉辦的公聽會,將成為市府、市民及社區民眾的多向溝通的最佳時機。



公聽會主題為「美術館與城市發展的關係」,第1階段由負責先期規劃案的華峰建築師事務所進行簡報並向市民報告南美館現階段的規劃狀況,第2階段則為市民提問時間。公聽會將由文化局葉澤山局長主持,南美館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輝東以及籌備委員蕭瓊瑞、曾旭正、陳國寧等學者專家與談,民眾可藉由本次與籌備委員面對面的機會、就本市美術館籌建計畫進行深度瞭解及溝通。



文化局表示,本次公聽會辦理地點「永福小西三民里活動中心」正位於美術館預定地之一「公十一」上,市民朋友可藉由親臨現場,實際感受南美館未來即將發生的無限可能。公聽會開放給所有民眾參加,惟囿於場地限制及人員安全考量,空間至多容納250人,主辦單位邀請市民可以網路或電話報名。參加民眾將獲贈臺南市前輩藝術家所繪之「府城風景」明信片1套,關心臺南市美術館籌建與發展的朋友請務必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