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首屆藏傳佛教音樂會暨唐卡藝術文物展

  /  旅遊休閒

2013/1/3 16:45:11

為擴大台南市民文化視野,並瞭解西藏文化藝術與台灣本土文化融合的特色,籌備多年的「發現心中的寶藏」感恩祈福音樂會暨藏傳佛教藝術唐卡文物特展,將於一月六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起,在吳園公會堂表演廳及展覽室盛大展開,歡迎對藏傳藝術文化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參加。



此次活動,係由行政院文化部、台南市文化局共同指導,台灣龍稱顯密佛學會主辦;開場將顯現藏傳佛教特有的法器與唱誦方式,將咒音編為樂曲方式,由至寶仁波切帶領,讓現場民眾可以朗朗上口,並邀請到佛教界知名創作歌手「蓮歌子」來現場,演出大悲咒及財神咒等樂曲,讓民眾能感受佛樂與咒音的美妙力量,為新年的到來,增加許多歡樂與喜氣,選擇在文化首都的台南舉辦,相信能為府城民眾,帶來更寬廣多元的文化氣息。  



同時,為延續文化藝術的延伸,自一月五日至二十日,在吳園公會堂B1展覽室,展出西藏唐卡藝術文物;特展中,將呈現出西藏佛教特有的宗教文物,其中包括:藏傳佛教藝術文化瑰寶之唐卡,貼花唐卡、版印唐卡、黃金唐卡,有佛部、菩薩部、蓮華部、金剛部等不同多元化唐卡,及藏式幢幡布幔,並同步展出神秘的西藏天珠、天鐵、天銅、曼達盤、八供杯、時輪金剛掛牌、轉經輪、天馬旗、財神寶瓶、人骨念珠、嘎巴拉、聚寶圖、臥香爐等藏傳特有藝術文物。 此外,並將展示由成大橘色人文科技發展中心,所指導的學唐卡繪畫成員作品展示,將他們歷經半年學習唐卡與藏文的成果發表,呈現於國人眼前,融合漢藏藝術文化為一體的唐卡繪畫,做成果展示,相信對於提昇國人民族文化藝術涵養,能有相當的助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