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藝廊博覽會 東方新風潮藝術盛宴

  /  旅遊休閒

2013/1/4 17:00:59

近幾年台南市政府推廣文化創意,讓古都藝術風氣漸盛,歷年來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致力於藝術文化的推廣,結合藝廊界共同舉辦大型展覽廣獲好評,深獲收藏家及參觀民眾一致好評,成為藝文新亮點,2013年初在各界鼓舞下舉辦第三屆藝廊博覽會,集結「朝代」、「秋刀魚藝術中心」、「晴山」、「涵藝術」、「威廉藝術」、「傳承藝術」、「德鴻」共七家藝廊,將由台灣本土邁向國際集結精選之藝術家共同展現出不同的東方新風潮!展出作品無論油畫、水墨、水彩、膠彩、雕塑、版畫,皆可窺看東方藝術於不同世代所展現藝術面貌的多樣化及豐富度所帶領的新風潮,本次展覽中除了有台灣百年全國美展水彩金獎得主-林經哲以及受全亞洲收藏家喜愛並於拍賣場上創下高價的龐均等人作品,更邀請到日本國寶級藝術家有「圓點女王」之稱的草間彌生、林靖子;中國東北魯迅美術學院的亦云和萬太豐等諸位藝術家精彩畫作,為南部地區帶來更嶄新的藝術盛宴,策展單位也期許這場博覽會將成為2013年最令人引頸期盼的藝術展覽盛事。



朝代畫廊-草間彌生和時尚世紀交會雙創高峰



世界各大美術館的巡迴回顧展及LV時尚精品的推波助瀾下,全世界興起了有“圓點女王”之稱的草間彌生熱潮。無窮無盡的圓點和條紋,運用其獨具特色的”草間風格”,奠定了她前衛藝術創作的領導地位。朝代畫廊本回展出草間彌生的精彩版畫,以及雕塑,讓喜愛YAYOI KUSAMA的廣大民眾,能夠一起感受獨具的草間魅力。



秋刀魚藝術中心-新色彩美學



今年邁入成立第10年的秋刀魚藝術中心,相信藝術是生活必需品,使我們的生活空間更美好,更能為生活其中人們帶來感動、啟發或是會心一笑。這次東方新風潮的主題,秋刀魚藝術中心特邀請黃敏俊、林家弘、林宗範、溫孟瑜等台灣新生代藝術家,呈現鮮豔溫暖精采之作,從飽和的色彩中孕育創作的內涵,提供觀賞民眾不同的色彩經驗。同時,1月12日下午兩點力邀黃敏俊老師蒞臨現場為大家示範油畫色彩,喜愛繪畫藝術的朋友一同來體驗色彩帶來的溫暖與感動!



晴山藝術中心-東方新勢力之亞洲氣象



本回策展規劃四大主軸-「台灣、日本立體木雕-森呼吸」、「寫實新銳」、「當代工筆膠彩」、「華人油畫」,展出台灣、日本、中國及海外華人等不同的藝術表現,當中以「敦煌樂舞」系列畫作聞名中外的涂志偉,被認為是當代敦煌繪畫創作量最多且最為完整的藝術家,他的油畫蘊含豐沛東方神髓以中國歷史故事為創作沃土並結合西方繪畫的媒材及技巧,激發出燦爛火花。



德鴻畫廊-東方意象先驅與當代潮流



亞洲新勢力崛起,在中國當代崛起之後亞洲藝術在世界上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德鴻畫廊於本回推出了龐均大師系列作品,龐均先生以文人風景畫深受收藏家喜愛,其中近期中國山水系列更受全亞洲收藏家喜愛更是於拍賣場上創下高價!除此之外,台灣當代藝術如林金標,吳詠潔, Bounce等人精彩畫作可窺看台灣藝術於不同世代所展現藝術面貌的多樣化及豐富度。



傳承藝術中心-探訪神秘園,與靈魂對話追求超然之境



本回參展藝術家是來自中國東北魯迅美術學院的亦云和萬太豐,不同的意象表現、不同的藝術追求在他們的畫筆下極致的揮灑,盡情的呈現。引用阿米爾的話:「一片自然風景是一個心靈的境界」,不難看出亦云是用靈逸的畫筆與自然對話,與靈魂對話,進而追求澄懷味象、境深意遠的超然之境。而萬太豐卻用荒誕的舞台劇場景,唯美的視覺享受,引發觀者對當下文明的審視,作品自身具有的神秘面紗自然而然呈現,其情境引人入勝,流連忘返。



涵藝術-祕境之續



本回涵藝術展出日本現代美學-林靖子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那股高雅的靜謐感,總是透露出一種悠遠的沉靜與難以言喻的神秘感,一種林靖子風格的淡淡惆悵與優雅氣質,讓人印象深刻!也讓人對她畫作中的神祕境域為之神往!她總是緩緩而沉靜地細密描繪心靈中幽微的感受,乍看之下,並是非強而有力的畫面景象,但是,若在寧靜幽明的空間中觀賞,畫面中幽暗與光暈的雙重特質,即產生緩慢卻強大的力量在牽引著觀者的心靈。



威廉藝術中心-顛覆傳統的東方新勢力



威廉藝術中心本回帶來一系列看似充滿東方傳統元素但用最當代的方式呈現風格。展出杜溪、陳英偉、蔡雲呈、薛松、鐘凌,問號等藝術家作品,既具有東方元素又顛覆傳統文化的思維,使這次的展覽更加精采有看頭。





藝廊博覽會-藝術家見面會時間表

時間 活動內容

1月06日(日) 15:00 百年全國美展水彩得主-林經哲現場水彩創作

1月12日(六) 14:00 黃敏俊簽書及現場示範油畫色彩學

1月13日(日) 15:00 邀請台灣畫廊協會資深顧問及拍賣官-陸潔明先生,帶領顧客探究藝術之美

1月13日(日) 14:00 與藝術家面對面林家弘現場導覽

1月19日(六) 14:00 黃敏俊簽書及現場導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