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昔日受助、今天助人 遠東科大學生幫山區小朋友溫習功課

  /  活動總匯

2011/1/10 21:42:15

【台南訊】好,不准搗蛋!寫完作業才能出去玩。一群來自弱勢家庭的遠東科大電腦應用工程系大四學生,利用課餘,下午來到新化口埤教會,幫這群山區的小朋友溫習功課。



我寫好了,鴨子姐姐我帶你去我們的秘密基地玩…。「ㄍ、ㄢ四聲」是什麼?小朋友不可以罵髒話;哇,好痛,不行,你打到蛇腰哥哥的重要部位了。小朋友不可以這麼皮,真是太可怕了,學生陳育祥大叫。



竟然比我們小時候還皮,同學簡玉涵說,有的小朋友很白目,跳上桌又蹦又跳,一刻都坐不住。 小朋友的搗蛋行徑,剛甄試考上中山大學機械所的蘇琴硯說,其實只是想吸引大人注意!



山區居民生活清苦,教會牧師娘許素芬說,阿公、阿嬤隔代教養或媽媽是新住民(外籍新娘)很普遍。小朋友的爸爸、媽媽為了工作掙錢,晚上返家時間不固定,這裡沒有安親班,小朋友下了課得先到教會做完功課,再等家人來接。



多虧有這群大學生!過去,台南縣政府在這裡設置口埤關懷中心,派駐一位社工及兩位生活輔導員。但口埤國小全校38位小朋友,其中有近30位放學後得留在教會溫習功課。



大哥哥、大姐姐教我們做功課,陪我們玩,小學三年級的 卓怡 君小朋友說,放寒假我會想念你們。遠東科大這項偏遠小學課輔志工,隨著期末即將結束,同學洪靖雯說,我學到「耐心」。



更可貴的是,這群本身也來自弱勢家庭的大學生,很陽光!過去接受學校助學金的資助,遠東科大教育關懷基金會主委、通識中心主任詹添印指出,如今有能力也懂得去幫助別人。



圖說:快期末考了,遠東科大電腦應用工程系的大四學生,到新化口埤教會幫山區小朋友溫習功課。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