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金蛇報到逛夕遊 名家揮毫贈春聯

  /  旅遊休閒

2013/1/28 01:17:05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皇尚集團與省初書畫研究學會邀民眾一起除舊佈新、灑鹽除穢、喜迎金蛇開運年,皇尚集團與省初書畫研究學會共同在臺南安平夕遊靜泊行館(原日式宿舍),今(1/27)日下午2點30分舉辦「行館迎春‧夕遊開泰」消費贈春聯活動。

  

除舊佈新一直是我國農曆過年的傳統習俗,家家戶戶皆積極籌備春節的應景事務,將家裡打掃的窗明几淨,把過去一年的霉運(氣)通通掃除,改善家中氣場與磁場,同時揮灑過去一年的難過與不愉快,準備好新氣象來過好年。春節寫春聯、貼春聯是我國特有的年俗,且隨著時代的演進,人們賦予「春聯」招財納福、趨吉避凶的積極意義,春聯及年畫更是不可或缺的應景物品。

  

皇尚夕遊靜泊行館特別選在農曆年前,和省初書畫研究學會林隆旗理事長共同邀請了史雲風、郭勤、王德祥、郭麗珍、許先助、潘肇康、宋建谷等多位書法家,到夕遊靜泊行館當場揮毫送春聯給來參觀及消費的民眾,一起來討個好彩頭。希望大家可以提前感受到年節的氣氛,同時可在此找到專屬於自己生日的366時光鹽,將象徵除穢、開運、趨吉避凶的時光鹽帶回家。

  

省初書畫研究學會林隆旗理事長表示,今年特地選在夕遊靜泊行館現場舉辦,除了此地恬靜清幽、怡然自得,非常適合靜下心來寫書法之外,更希望可以推廣我國傳統的書法文化,讓民眾感受書法的飄逸俊美以及生命力,民眾可請書法家現場寫自己喜愛的吉祥字或春聯,帶回家佈置更能增添年節氣氛,並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皇尚集團莊世豪董事長表示,夕遊靜泊行館給您不用出國,就如同親臨日本的感受,坐在廊下來碗懷舊麵茶與栗子燒,共享樹影隨風搖曳的靜謐時光。今年皇尚特與省初書畫研究學會舉辦贈春聯的活動,讓大家可以在此欣賞名家揮毫獻藝,將如藝術品般的春聯貼在家裡,可增添復古味及過年喜氣,並祝大家財源廣進、歲歲平安。

  

前來參觀的民眾可憑夕遊靜泊行館當日不限金額發票,免費獲贈書法家現場揮毫的春聯一幅,一人一幅,限量100幅。夕遊靜泊行館與書法名家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來年都可以吉祥如意、闔家平安、鹽來好運。

過年除穢小偏方:將家裡徹底掃淨,然後在屋內點沉香或檀香等淨香,並在房間四個角落及玄關門口擺放一撮粗鹽,再搭配柚子葉水與鹽米灑淨,可將家裡徹底除穢,順利迎接新年的吉氣。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