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虎頭埤風景區27日舉辦「幸福迎春」送春聯活動

  /  旅遊休閒

2013/1/28 01:24:05

文‧圖/記者陳慧明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迎新年。臘盡冬殘,春節已經不遠,為因應民眾過年貼春聯的習俗,虎頭埤風景區27日特別舉辦「幸福迎春」送春聯活動,邀請數位書法家在前門迎賓廣場揮毫贈春聯,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並索取春聯,現場洋溢著濃濃喜氣。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李文章主任表示,本所今年新春一改過去貼財神、跳加官的傳統作法,提早於過年前邀請曾於元旦為本風景區寫下「見了你的美,我還能愛上誰」的知名書法家王錫圭以及賴家礽、連通賢等書法老師親臨揮毫送春聯。

 

「幸福迎春」送春聯活動於27日上午9 時甫展開,就吸引不少民眾到場,一面觀賞書法家的手藝,一面索取春聯回家張貼,現年87歲王錫圭大師老當益壯,揮毫的同時,不忘妙語如珠,讓觀賞者親炙大師之風采,並感受到傳統文化藝術之魅力。寫好的春聯先掛在一旁的繩索晾乾,風兒陣陣吹,也將大紅喜氣散播開來,讓人倍覺溫暖。由於索取者眾,沒多久,限量的春聯便被索取一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