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萬紫千紅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推出紅楓薰衣草花海季活動

  /  旅遊休閒

2011/3/31 15:44:32

文‧圖/記者陳慧明

喜歡楓紅的朋友,不必因為日本地震,無法前往京都賞楓而掃興,也不用千里迢迢遠赴加拿大開眼界,更不須等到秋冬之際上奧萬大才能夠飽眼福,就是現在!你只要安排一趟台南市柳營區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之旅,暮春三月起,場區數百株楓樹已經來紅,如是美景約可持續兩個月,正與高可即胸的薰衣草花海,形成萬紫千紅的迷人風光,你怎能錯過?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企劃部主任施俞安表示,台北花博即將進入尾聲,南台灣的花博卻輪番在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登台,繼數周前的薰衣草花海季之後,目前推出的是賞楓紅活動。他說,不同於國內奧萬大及國外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地的賞楓要到冷寒的秋冬季節才展開,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近10種楓樹已開始展露紅顏,映襯著藍天,散發出迷人的姿色。



該農場黃福來場長指出,場區的楓樹屬於加拿大的品種,以出猩猩、紅猩猩、孔雀楓三種為主,多達數百株,集中於場區的「楓咖啡館」周圍的日式大觀園,與秋冬時落葉轉紅的楓樹有別,這裡的楓葉卻是在春天甫開展新葉時,就逐漸轉紅,暮春時節正當紅,時間長達兩個月,其小株者如少女,大株者似熟女,一樣充滿醉人的風情。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園藝部主任葉茂良指出,出猩猩與紅猩猩同樣都是五掌楓,前者葉較小且側枝生長,後者葉片較大而往上開展,至於孔雀楓則葉子下垂。通常都是在春天新葉開始,葉片就逐漸轉紅,由於葉片遠小於常見的大葉楓,因此大株楓樹的紅葉可以多達幾千葉,形成數大為美的景觀。



黃福來表示,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賞楓季自 4 月1 日至4 月30日,賞紅葉之外,還可以免費體驗楓葉DIY 與趣味競賽活動,得大獎拿現金。歡迎大手牽小手,到本農場日式大觀園中的楓咖啡館一邊品茗,或喝咖啡,一邊觀賞窗外滿樹楓紅的景緻。



圖說: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楓紅上枝頭,是賞楓好時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