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澄海波瀾─陳澄波大展」進修研習課程 開放報名

  /  藝術美學

2013/2/23 17:57:09

【台南訊】2014年適逢我國重要藝術家陳澄波先生(1895-1947)120週年誕辰,為紀念這位在東亞近代美術史上留下珍貴文化藝術遺產和畢生戮力推動臺灣美術教育的前輩藝術家,臺南市政府、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國立台灣文學館及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將共同合作,盛大舉行東亞巡迴大展,臺南市則將以「澄海波瀾─陳澄波大展」作為巡迴大展首展。



為迎接明年「澄海波瀾-陳澄波大展」的到來,臺南市美術館籌備處與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合作,將後者所收藏的40件陳澄波先生複製畫作品,於本年在本市轄內16所中小學及數所大學進行教育推廣校園巡迴展。為確保每張複製畫的品質,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特採用目前歐美藝術市場蔚為風潮的「藝術微噴」(可稱為數位版畫或Giclee<法文原即為「濺」、「噴」之意>)進行畫作複製。此種抗褪色顏料及高解析噴墨印表機所製成的限量藝術品,因作工嚴謹繁複,成本相較一般四色印刷高昂且無法大量複製,作品下方並有家屬簽名及標示作品的出版數量,每件可說皆是幾近原作的「分身作品」。



籌備處指出,透過這次的校園巡迴展,本市學生將可搶先近距離欣賞陳澄波先生的畫作。而為讓藝術教育能落實於校園學習,以利作品於各校展出時,學校教師、志工可作深入導覽與介紹,並延伸其他與展覽相關教育推廣活動,擴大推廣效益,文化局也特別規劃進修研習課程,邀請陳澄波文化基金會陳重光董事長、成功大學蕭瓊瑞教授、臺灣師範大學白適銘副教授,以及北投文物館李莎莉館長講授展覽相關課程。此外,校園巡迴展期間,並將舉行徵文比賽、繪本說故事以及相關學習活動等教育推廣,讓臺灣重要藝術家陳澄波的作品跨出美術館藩籬,讓下一代的年輕學子們以校園學習及貼近生活的體驗,對陳澄波這位跨時代性的國寶藝術家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



文化局表示,為擴大市民朋友對臺灣近代藝術巨擘陳澄波的認識,本次研習課程也開放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至文化局線上報名系統http://ppt.cc/k4n4 報名,因名額有限,敬請欲報從速,以免向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