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家樂福文化藝術季 舞鈴劇場「海洋之心」 舞動人心 扯出歡樂

  /  藝術美學

2013/2/23 17:58:50

【台南訊】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與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3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於2月23日(六)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由「舞鈴劇場」帶來經典劇碼,關於海洋與扯鈴的夢幻交響曲-「海洋之心」,首度移師臺南演出。「舞鈴劇場」擅於以扯鈴結合科幻投影等劇場視覺,此次帶來全新的改編舞碼,透過3D技術、結合藝術元素和舞鈴舞者的精彩對話,交織出一幕幕結合視覺與聽覺的流動藝術圖騰,帶領觀眾進入深海海底的水舞,充滿想像的美麗新世界。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館長林案倱表示,十分榮幸能邀請「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及「舞鈴劇場」到臺南演出,「舞鈴劇場」成功將傳統技藝結合炫爛的舞臺燈光效果,完美結合文化、藝術與科技的表演,就如同臺南,雖為文化古城,但仍求新求變的一致態度。另一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臺南為臺灣的文化古都,近年文化局致力深掘在地藝文資源,拓展民眾國際視野,今年則以「2013臺南真有春」為主題,結合「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推出一系列的行春表演活動,超高人氣獲得民眾熱列迴響。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柏毅則表示,「家樂福文化藝術季」至今已邁入第6年,期間走遍大小鄉鎮,一直秉持著扶持藝文、在地深耕的使命,今年首度和「舞鈴劇場」合作,也是希望藉由我們的支持,能讓臺灣有實力、具創意的藝術團體,持續發光發熱,躍身國際舞台。



【海洋之心】是「舞鈴劇場」藝術總監劉樂群最新代表作品,並於「奇幻旅程」後再度與音樂創作才女Claudia Yang攜手合作,本劇之設計陣容皆為臺灣劇場設計藝術家的一時之選,包含:服裝設計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璟如,燈光設計歐衍穀、影像設計徐逸君、化妝設計李承志、技術總監斯建華等。為了讓演出更精準完美,不惜耗費鉅資引進歐洲最新的LED舞台電腦燈光系統、陣列音響設備和高達25,000流明的投影技術,並在臺灣首度使用舞台同步時間控制系統(TIME CODE CONTROL SYSTEM) 的最新科技,將舞台、燈光、音樂、影像透過多台電腦的同步控制系統,讓一向強調精準到位的「舞鈴劇場」現場演出,達到與媲美國際級劇院的全新里程碑。為觀眾帶來精彩與精緻互相結合的完美演出!



邁入第6年的「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每年皆由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出資獨家贊助,邀請本土藝文團隊至全臺各縣市演出,希望能從在地出發,根植原生,揮舞出專屬地方的藝術表現形式。今年以「親子藝起同樂會」為主題,邀請臺灣4大本土優質表演團體『采風樂坊』、『舞鈴劇場』、『如果兒童劇團』及『十鼓擊樂團』合作,精心規畫適合闔家共同欣賞的演出。自元月份起,展開為期4個月的公益展演,在全臺4個城市舉辦5場演出。



  2月23日(六)演出將移師臺南,邀請「舞鈴劇場」帶來一部繽紛歡樂、老少咸宜的經典作品「海洋之心」;活動於每場演出前半小時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前500名入場的民眾還可獲得利樂公司提供的「環保再生筆」乙支。邀請各位家長牽起孩子的手、陪伴孩子一起來看戲,共享親子間最美好的藝文時光!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www.carrefour.org.tw查詢或洽詢活動專線 (02)2898-4886。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