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28紀念音樂會台灣翠青20」

  /  藝術美學

2013/2/24 23:10:21

【台南訊】228事件是台灣人的國殤紀念日,財團法人蕭泰然文教基金會特別於2013年2月27日19:30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228紀念音樂會台灣翠青20」,祈希藉由這個音樂會,哀悼在228事件中不幸罹難的人民亡靈,同時也藉由這個音樂會,向正與病魔戰鬥的音樂家蕭泰然,表達敬仰與致謝,希望他能勇敢克服一切困難,把大眾對他的祝福,化為勇氣,對抗病魔。

長年旅居美國的音樂家蕭泰然(1938年1月1日生於高雄)曾於1995年回台定居,落腳淡水,度過了數年怡然自得的創作生活,完成許多美麗的篇章,他的作品演出次數越來越頻繁,受邀演講、演出、講課、創作也越來越多,原本動過大手術的身體卻因此不堪負荷,2001年10月舊疾再度發出怒吼,讓他不得不放下一切。在幾次手術之後,蕭泰然身體一直非常虛弱,這幾年在家人用心調養下,漸有起色,今年得以短暫回來故鄉台灣,卻意外發現罹癌,在接受醫療團隊細心照顧下病情已日趨好轉。

 2013年不只是蕭泰然老師75歲,也是他最代表性的樂曲臺灣翠青20歲生日,蕭泰然人文教基金會為了讓蕭泰然老師對於音樂的堅持與熱情傳遞給下一代的臺灣人,也為了替蕭老師慶生,特地在此非常時刻舉辦音樂會,一方面將最能傳遞台灣情感、最具國際水準的蕭老師的音樂呈現給國人,也要為正在與病魔奮鬥的蕭老師打氣加油。

財團法人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表示,由於對台灣的深情,使得蕭泰然的生命堅強,成了一名與病魔戰鬥的勇者,希望藉由此音樂會能獲得大眾的愛心募得善款,將所得善款捐獻給為台灣奉獻一生的藝術創作者蕭泰然博士做為醫藥費用。

購票逕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網路捐助、購票

臺南場:https://flyingv.cc/project/222

嘉義場:https://flyingv.cc/project/221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