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教師努力不懈 通識績優被看見

  /  活動總匯

2011/1/11 14:39:27

【台南訊】崑山科技大學為提升通識教育品質,特參與教育部舉辦「96-99年通識教育中程綱要計畫」,以「精實夥伴計畫」獲得績優團隊獎以及個別績優計畫獎,並於日前在崑山科大圖書館進行成果展,活動開場更請到熱舞社表演,學生參觀踴躍。



團體績優獎帶隊老師林幼雀主任認為,通識教育以人為本,傳授的不只是專業技能,更要教導學生背後的核心精神與意義,若單教導知識而無法活用,則失去通識教育的本質。 林幼雀 老師並表示,參賽期間投注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經過嚴格的複試與審核,才獲得這項肯定,希望能讓學校更加重視通識教育的重要性,教導學生跳脫知識的框架,透過課程活動樂在學習,準確提升學生的通識素養。



為培養學生學習興趣,該校通識課程不僅設計多元,還配合活動帶領、體驗課程、經營相關課程部落格供學生瀏覽,讓學生印象深刻,更手作賀卡感 謝 老師。而參觀同學呂唐馨也表示,老師的教法很特別,作業模式有別於其他課程,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在其他課程學不到的東西。」



曾參與課程的陳冠維同學,更現場翻找自己的作業,他表示,剛接觸通識課程以為一定會很無趣、要背很多東西,沒想到卻推翻了過去的想像,這並不是所謂的『念經課』,課程教學內容也與時事相連結,除了課本以外,老師也強調『學以致用』的應用層面,而非死板的教書方法。參與課程的同學們表示,以活動帶入課程,融入通識教育精神,並以實作和練習,結合專業技能,教導學生克服困難,迎接生活的挑戰,未來將更樂意選修這類活潑有趣的通識課程。



圖說:參觀同學認真閱讀課程心得與紀錄。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