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很難喝>的咖啡現在很流行 還可以入菜當料理

  /  旅遊休閒

2013/2/25 22:08:53

【台南訊】早年被嫌「很難喝」的咖啡,而今卻成為一種時尚、一種品味,有人甚至將它視為生活必需品,每天沒有喝上1杯就渾身不自在。咖啡可以是飲品、可以是點心,但咖啡入菜料理你可曾品嘗呢?為共創東山咖啡的品牌及多元發展可能性,西拉雅管理處與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合作,特邀請華膳空廚線上4位主廚,於3月26日在永安高爾夫球場與東山咖啡業者交流,除精緻化目前現有咖啡餐,也研發6道新的咖啡料理,預訂4月民眾遊賞咖啡公路時,就可大啖美食料理囉!

  

對於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們來說,「咖啡店」可以與許多名詞發生聯想,例如:藝術、文學、電影、音樂、詩人、優雅、生活品味等等。那麼,「咖啡產地」又會讓我們想到些什麼? 東山咖啡道路沿線,排列著一間間咖啡農自營或自己動手作的小店,鐵皮的、磚砌的、木造的,在這裡不聊藝術電影,也聽不到Bossa Nova(新派爵士樂),窗外不見高樓大廈與腳踏高跟鞋喀噠前進的時尚女性,有的盡是山上婦人閒聊農村往事的笑談聲,陪伴農民渡過晨昏的斗笠、汗衫、夾腳拖,還有窗外一樹樹的龍眼、咖啡與青皮椪柑。東山咖啡產業發展協進會陳水連理事長說:「在這裡城市的文明毫無用武之地,不一樣的人生風景,同樣濃郁的咖啡香氣,我們在西拉雅用再平凡不過的生活方式守護著最真實的臺灣風景,默默地捍衛著屬於我們自己的咖啡文化,這些小農們用心栽種、採收、烘焙及烹煮的咖啡,絕對不會輸給外來的」。  

  

為此,西拉雅管理處與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共同合作,運用轄區最豐饒的咖啡產業,將咖啡與料理作巧妙的結合,並委請華膳空廚股份有限公司規劃,開發咖啡創意料理並佐以普及、輔導及行銷,讓山野間的風味餐也能精緻化,引導東山咖啡走向國際的舞台,並帶動周邊景點的觀光潮,帶進國際觀光客群。廖源隆處長說:「在遠離塵囂都市紛擾的鄉野間,享用如頂級餐廳的美味佳餚,那就是我們希望達成的目標,相信精緻化的東山咖啡料理必能讓遊客耳目一新,往後遊客來東山不只是為了東山鴨頭,恐怕需要花上半天的時間在咖啡公路的某間咖啡廳,享受美食、美景、美麗的心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