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衛生局宣導洗手護健康

  /  市政集錦

2013/3/6 21:38:17

為宣導學童「洗手護健康」的觀念,台南市衛生局、教育局,昨天上午在新營區新營國民小學操場,舉辦「二0一三手護咱寶貝ㄟ健康,請從洗手做起」宣導活動。



現場由市長賴清德、疾病管制局第四分局分局長鄭萬金、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與教育局長鄭邦鎮,在學校師長的帶領下,一同以行動劇表演的方式,宣導腸病毒的防治觀念。 為讓學童能更認識腸病毒,市長賴清德再度披上白袍化身為「賴醫師」介紹腸病毒的感染症狀,其中包含「發燒」、「腹瀉」、「喉嚨疼痛」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並 強調若是嬰兒感染,更因其抵抗力較弱而有生命危險;賴清德表示,這麼嚴重的疾病,卻可因如此簡單、方便的洗手動作而有效杜絕,因此特別提醒大家在飯前、回到家、上完廁所都要勤奮洗手,一定能有效預防疾病上身。



賴清德亦以賴醫師身分,親自教導現場所有學生,輔以五個人型書本,介紹正確的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搭配輕鬆活潑的「洗手歌、洗手舞」,再加上現場使用泡泡槍,與台上台下學生熱鬧互動,讓整個推廣教育更活潑更有趣味性,藉此宣示市府推動勤洗手的決心。 衛生局長林聖哲也籲請民眾及教托育機構應教導學童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家中孩童如有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至康復,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



另外,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設法與其他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並注意觀察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任一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