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清塵之境-2013劉蓉鶯個展』

  /  藝術美學

2013/3/21 11:33:20

展覽日期/2013年3月23日至4月7日



展覽地點/臺南文化中心 文物陳列館1樓



開幕茶會/2013年3月23日(六)下午2:30



台南訊】『清塵之境-2013劉蓉鶯個展』2013年3月23日至4月7日止,將於台南文化中心 文物陳列館一樓展出劉蓉鶯女士的水墨創作,結合了東方繪畫的瀟灑脫俗與西方藝術的精緻細膩;最新創作個展《清塵之境》,計展出清新脫俗的花鳥水墨畫作50餘件,敬邀您走進劉蓉鶯繪畫的恬靜靈界。



劉蓉鶯人如其畫,優雅、恬靜是觀看畫作的代名詞。畫作雖然是懷古的鳥語花香,不過藉由劉老師的繪畫的手法,展現了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新脫俗,極簡的色調與造型,創造出更多的想像空間。水墨韻染生動而不造作,展現出自由並且無限延伸的生命張力。在當代水墨的範疇裡,劉老師已獨步一格,創造出華人對心靈與環境間的觀察體驗一美與善。藝術家與觀賞者由此建立了一種共鳴,心境與思維也因畫面的引人入勝而更美好。



劉老師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暨設計研究所畢業。台灣光復到政府遷台,大陸不少水墨優秀人才及旅法、日等西畫界菁英相繼延聘到台師大美術系執教。學習成長階段,在水墨畫部份,接受到林玉山、孫雲生、鄭善禧、梁秀中、羅芳、黃昌惠等教授群的指導,學院派出身的她,師承了台灣頂尖優秀師資的培養及影響。並因台灣地域環境的特殊性,一路堅持走花鳥水墨畫的創作研究。劉老師從傳統與古典出發,再注入現代觀點與技法;保留古人的精髓,卻又能跳脫成規賦與新意的花鳥作品,走出自己獨幟一格的畫風。



劉蓉鶯早期投身於藝術教育工作,近年則全心投入藝術創作,海內外展覽不斷。受邀至馬來西亞、韓國、上海、厦門、鄭州、福州、北京、上海等地展出,作品受到各界的肯定,佳評如潮,多幅作品更被廈門美術館、廈門青少年宮、吉隆坡創價學會、佛光緣美術館等處典藏。曾任台南新象畫會會長、台南市師大美術學會理事長、台南市政府美術品典藏審議委員、台灣南美會海外策展人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