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文化中心「全方位文化養生」講座

  /  藝術美學

2013/3/21 23:55:07

講題名稱》正確安全用藥(列入終身學習2H)



講座時地》3月24日(日)10:00-12:00 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地下一樓會議室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主 講 人》呂美瑩(臺南醫院藥劑科藥師)



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共同合辦的「全方位養生文化」系列講座,將於102年3月24日(日)上午十點於臺南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會中邀請署立臺南醫院藥劑科呂美瑩臨床藥師主講,講題為:「正確安全用藥」。本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聆聽,由署南醫各部門醫師走出醫院,專業的醫療資源,提供大臺南鄉親身、心、靈健康預防保健常識。



呂美瑩臨床藥師,學歷:國防醫學院海底醫學研究所。經歷:署立臺南醫院藥劑科臨床藥師、署立臺南醫院藥劑科藥師、藥師持續教育授課講師、醫院藥學實習指導藥師、護理人員教育訓練講師。專長:臨床藥學、藥物諮詢衛教。



在臺灣,由於就醫方便及藥局林立,民眾無論小病大病,上診所、醫院找醫師看病或是自行至藥局購買藥物用已是常見行為。「看病時,一定要開藥」的觀念,也使得臺灣民眾的用藥量驚人。非理性的就醫用藥行為除了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更可能對自身健康造成威脅。



正確的藥物使用能治療疾病,不當的藥物使用除了可能影響藥效的發揮之外,最怕危害身體健康。無論您身體或家人因罹患疾病而正在服用藥物治療,或是對藥物的使用有疑問須尋求解答,都歡迎您與藥師聊聊用藥問題做朋友,並歡迎您周日一起來學習正確安全用藥。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