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文化中心「禪修治療」講座

  /  藝術美學

2013/3/21 23:55:36

講題名稱》正念治療的實踐與理論(列入終身學習2H)



講座時地》3月24日(日)14:30-16:30 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地下一樓會議室



主辦單位》中華慧炬佛學會南會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主 講 人》呂凱文(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專任教授兼所長曁人文學院院長)



為導正大眾人生價值觀,淨化社會風氣,並提升國民文化水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中華慧炬佛學會南會共同舉辦一場「禪修治療」講座,訂於3月24日(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臺南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會中特別邀請南華大學教授呂凱文博士主講,講題「正念治療的實踐與理論」;本活動免費自由入座,歡迎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受益。



呂凱文博士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專任副教授兼所長。本講座以內醫學界與心理治療界對正念治療的理解與應用情形之外,亦說明正念治療之理論容包含理論與實踐兩部分。理論部分,介紹與方法的佛典依據。實踐部分,說明正念療育師如何帶領學員記錄生活觸境的觀察日記,培養正念禪修的興趣,並透過分享生活觸境的種種實戰心得,在體會經驗、描述經驗與暫時中止批判的覺察基礎上,藉此培養正念舒壓的自我治療能力。臨床研究實驗證明,正念治療的力量能改善憂鬱症等身心症疾病。歡迎民眾踴躍前來聽講。

返回首頁